2018“大国体育杯”辽宁乒乓球队公开选拔赛发布会召开

2018-09-20 15:10: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9月19日,“逐梦辽乒 直通一线 2018‘大国体育杯’辽宁乒乓球队公开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辽宁体育馆召开。

  本次比赛由辽宁省乒乓球协会主办,辽宁大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将于10月4日—6日在沈阳辽宁乒乓球队训练场地举行。

  据辽宁省乒乓球协会会长王萍介绍,本次比赛秉持辽宁体育育才树人的竞技体育传统,在新的全运周期伊始,力求打破逐级晋升的传统晋级模式,广开大门,不拘一格选拔人才,夯实乒乓球队伍的后备力量。这是省级运动队首次进行“直通一线的选拔赛”,旨在积极搭建新型乒乓球人才选拔平台和梯队建设,对社会各界适龄运动员敞开大门,“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优秀后备人才,重塑辽宁乒乓球队,为“全面推进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比赛将根据省运会年龄为运动小将们分组,共设七个组别,将进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的竞赛,根据年龄组别不同,每组均有直通进入辽宁乒乓球队的名额。此外,在比赛中出现的有潜力的运动员,将入选辽宁乒乓球队试训人员名单,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考察,通过者可依据能力进入辽宁队集训。

  此次公开选拔赛,不仅是为辽宁乒乓球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为2025年全运会乃至奥运会挖掘乒乓球新锐力量。

  作为赛事的承办方,辽宁大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路娜女士表示,乒乓球作为国球,在辽宁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群众基础,辽宁大国体育将不遗余力的支持本次活动,展示辽宁乒乓球队拼搏向上的精神,借助赛事传播掀起辽宁乒乓球运动的新热潮。

  本次比赛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报名现已开放,可通过“辽宁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大国体育”、“大辽网”微信公众号报名。报名截止后,本次赛事官方合作媒体腾讯大辽网线上“人气球员”投票活动启动,票选的人气球员,将获得本次大赛"最佳人气"奖,有机会得到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冠军得主辽宁队的教练亲自指导。关注“大辽网”微信,全程关注本次比赛。

 2018“大国体育杯”辽宁乒乓球队公开选拔赛发布会召开

辽宁乒乓球队LOGO。(辽宁乒乓球队供图)

  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辽宁乒乓球队发布了自己球队的LOGO。

  整体LOGO创意以辽宁的“辽”字的汉字变形,并呈现乒乓球拍造型和乒乓球元素,将“辽宁”和“乒乓球”的结合,简洁鲜明的代表“辽宁乒乓球队”;衍生形状是奖牌造型,蕴含着辽宁乒乓球队是一支有着冠军基因的队伍,永攀高峰永争冠军;红色和金色是国旗的颜色,代表着辽宁体育人的国家荣耀和梦想。整体logo既一目了然又印象深刻,在辽宁乒乓球队建队60周年之际,LOGO的启用将为球队注入新的气象和朝气,谱写辽宁乒乓球队新的辉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