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红队蓝队合并在即 辽宁男篮能有几人入围

2018-09-20 13:30:1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在9月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关闭后,中国男篮蓝队也就结束了历史使命。从2017年夏天开始“一分为二”的中国男篮即将于年底“合二为一”,成立一支备战2019年世界杯的国家队。有消息称,新国家队会从红蓝两队中选拔20名左右球员组成大名单,而主教练人选也将于近期揭晓。11月的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比赛,将是新国家队第一次正式亮相。

  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入选中国男篮红队和蓝队的辽宁男篮球员有赵继伟、刘志轩、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丛明晨和高诗岩共7名队员。在合并后的中国男篮大名单里,他们中会有谁可以占据一席之地呢?

  作为两年前才真正意义上开始打CBA的年轻球员,丛明晨在上赛季进步十分明显,先后两次得到了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的召唤。不过,在国家队期间,丛明晨基本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出过场,而且在中国男篮队中,三号位人才济济,丁彦雨航、周鹏和李根,都具备首发的实力,翟晓川一旦伤愈,也有机会进入大名单,而且替补席上还有效率很高的任骏飞,与他们相比,丛明晨确实还需要继续提高自己。同样的情况出现在李晓旭身上,中国男篮的主力四号位一定是属于易建联的,胡金秋和阿不都沙拉木可以根据不同的战术需要进行轮换,而李晓旭在2016年重伤之后,始终未能恢复到自己的巅峰状态。尽管经历了美国特训,但这个夏天在国家队依然没能有太亮眼的表现,这会导致李晓旭在新国家队大名单的竞争中处于下风。

  郭艾伦和赵继伟本是中国男篮的首发后场组合,也是中国男篮最让人放心的两名控卫。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两人目前都在和伤病做斗争,尤其是赵继伟,在今年年底红蓝队“合体”的时候,他肯定无法痊愈,第一批的大名单肯定与他无缘。不过,以赵继伟的个人能力,只要能够如期恢复,未来男篮世界杯和东京奥运会的大名单,一定会有他一席之地。和郭艾伦、赵继伟比起来,高诗岩无论个人能力还是大赛经验都有明显的不足,而且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与赵睿、吴前、方硕、孙铭徽等人对比也毫无优势,不出意外的话将落选大名单。

  相比而言,刘志轩和韩德君存在一定变数。如前文所说,中国男篮三号位的竞争最为激烈,刘志轩也没有绝对的把握入选大名单。在红队时,主教练李楠更多的是把他作为后场“万金油”使用。所以,如果李楠出任新国家队的主教练,刘志轩入围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而对于韩德君来说,他在未来国家队中锋的顺位应该是排在周琦和王哲林之后,作为一名特点非常鲜明的纯五号位球员,韩德君能否进入大名单,取决于新主教练的建队思路。(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