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福利院老人和“闺女”一起过节

2018-09-20 10:25:4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9月12日,当“串姐”出现在沈阳市皇姑区社会福利院时,这里的老人纷纷围上去,“身体怎么样了?还疼不疼?”

  声声问候,犹如父母询问儿女,而“串姐”也像找到了依靠一样,撒娇般地流下了眼泪。没等月饼摆上桌,这里的中秋节就失控了,很多人都泪流满面。

  “串姐”是一位爱心人士,10年前与皇姑区社会福利院结缘,渐渐形成了每月第二个星期二来看望老人的习惯。带着厨师给老人做美食,带上文艺节目与老人共同演出,如果当月正好赶上端午、中秋这样的传统节日,这一天也把这个节一起过了。

  10年的亲密接触,老人们把“串姐”当成了自己的亲闺女,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二也成为福利院91位老人最盼望的日子。然而,在上个月分别时,“串姐”告诉老人,因为有一个小手术要做,9月的节日她可能来不了了。

  也就是从那一天的分别开始,这里的老人就开始盼望9月的第二个星期二,期盼“串姐”平安回家。一直等到9月12日,“串姐”术后拆线推迟一天的节日终于来了。带着月饼和每人一盆的多肉植物,“串姐”和她的员工像回家一样来到福利院,跟老人一起欢度中秋。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串姐”就是我们的至亲。老人这样对记者说。看文艺表演,品尝月饼,领小礼物,皇姑区社会福利院里的老人提前12天进入了过节模式。

  随后几天,82岁的佟忠阁收到了亲人送来的节日慰问品,93岁的孤寡老人刘宝珍实现了看望老邻居的愿望。

  为了给老人带来更多的快乐,这个中秋节福利院还安排了一系列活动。9月21日,“辽宁好人”徐海波志愿服务联盟、辽河街道小太阳幼儿园、沈阳市旅游学校、武功山艺术合唱团将组团到福利院演出。9月24日中秋节当天,福利院还将组织老人共赏中秋明月。(记者 李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