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招商引资不应只重“量”更要重“质”

2018-09-20 10:31:4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经济发展是解决锦州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持续动态调整,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

  ■要盯住重点区域,聚焦主导产业,开展定向招商。

  今年,锦州市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和项目建设工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目前,天工大尺寸硅片、碧桂园·御锦府等一批今年新开工的重点项目都有了实实在在的进展;华为辽宁大区(锦州)云计算数据中心等续建项目能够及时复工并按照既定工期加快建设。这些重点项目的扎实推进,必将对锦州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起到很大的牵动作用。

  经济发展是解决锦州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离开经济发展,一切工作都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如果没有锦州经济的大发展、快发展,解决人民群众就业、就学、就医以及社会保障等问题就是空谈,脱贫攻坚、三城联创、智慧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就难以实现。大家必须充分认识到,做好重点工作,其根本目的还是为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提供良好的政治环境、发展环境、社会环境和自然生态环境。因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紧紧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把经济建设搞上去。

  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各地区、各部门必须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进一步梳理目标任务,持续动态调整,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

  要注重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不要只以次数论英雄,更重要的是招商成效。要紧盯重点区域,面向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以及对口合作的苏州市等地,开展定向招商;要聚焦八大主导产业集群,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这一主线,重点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少的项目,增强招商的靶向性和精准度;要坚持领导带头、重心下移,实行“AB制”轮流招商和县乡招商目标责任制,突出廉洁招商、节俭招商、高效招商;要积极做好“三争”工作,重点围绕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省大力推进飞地经济等扶持政策,再包装、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录入国家重大项目库,为增强锦州经济发展后劲提供有力支撑。

  ——锦州市委书记王德佳在全市重点项目拉练总结会上如是说

  (记者/张继锋/高华庚 整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