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无休 大连市中山区服务大厅便民惠民

2018-09-20 10:22:5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周末无休 大连市中山区服务大厅便民惠民

  大连市中山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围绕“办事难”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着力强化窗口建设、 精简办事程序,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山区在全市率先实行服务大厅双休日无差别服务,无休窗口2/3人员在岗服务。取消电子照片收费,免费提供复印业务,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实行“流动红旗”和“星级窗口”评比制度,推动窗口工作作风、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的整体提升。

  将全区 14 个部门的 89 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及时做好《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实现“清单之外无权力,大厅之外无审批”。积极推进“互联网+审批”,将 164 项承诺事项全部搬到网上进行预受理,在全市率先实现了 24 小时网上预受理服务。

  制定了具体的行政审批标准,统一规范项目名称、申报材料、法律依据、审批流程、办理时限等标准化内容,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全面规范部门行政审批行为,积极推动部门行政审批“五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平均压缩 60.8%。(记者 吕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