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2018-09-20 09:59:5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9月19日,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唐一军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战略意义,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个坚持”,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政府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辽宁实际,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在辽宁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升对自身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关键作用、责任使命的认识,提升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确保党中央依法治国方略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思想观念上,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牢固树立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权由法定等基本法治观念,做法治精神的“守护者”。在能力素养上,要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和边界,做法治建设的“明白人”。在行为规范上,要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时刻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对违纪违法问题要严格问责、严肃追究,守住党纪国法的“警戒线”。在领导方式上,要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把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信条,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练就依法办事的“真本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记者 明绍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