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凤城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首届白酒文化节举行

2018-09-20 12:28: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9月19日,由中共凤城市委、凤城市人民政府主办,辽宁凤城老窖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凤城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首届白酒文化节在丹东凤城文体中心举办。

  丹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宏昌出席推介会,凤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向东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凤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洪绪做重点项目推介,凤城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卢学坤主持推介会。

丹东凤城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首届白酒文化节举行

凤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向东在推介会上致辞。(供图 凤城市摄影家协会)

  刘向东介绍说,凤城市历史悠久、生态资源丰富,5513平方公里的土地蕴藏着59种宝贵矿藏,其中,红柱石、硼铁储量亚洲第一;水镁石储量国内最多;金、银、铅、锌等储量居辽宁省首位。境内大小河流270多条,水资源总补给量是全国人均的2.3倍。森林覆盖率高达74%,居辽宁省第二位,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始终位于全国前列,素有“绿色宝库”“天然氧吧”之称。2017年,凤城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1.1亿元,位列辽宁省41个县(市)区第九位。今年以来,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列丹东地区乃至辽宁省前列。

  刘向东表示,良好的发展势头,得益于优良的工业基础。凤城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是全国甲级县,全国第一台常压热水锅炉和全国增压器标准均出自凤城。现已形成以增压器、硼铁资源综合利用、农产品深加工、有色金属加工四大工业集群为主导,辽宁凤城经济开发区为平台,石墨烯、化工、水镁、饮料饮品四个专业园区为支撑的现代工业体系。特别是拥有162年历史的凤城老窖,是凤城工业的标志性品牌,其传承了东北名酒“东烧锅”的基业,坚守工匠精神,大力研发创新,追求卓越品质,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品牌”“中华十大文化名酒”等多项殊荣,是全国最大的麸曲酱香型白酒生产基地。

  刘向东强调,蓬勃发展的凤城市充满无限潜能、无限商机,占据着“天时”、“地利”。

  所谓“天时”,随着国家新一轮东北振兴、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特别是“半岛”局势逐步回暖,辽宁“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提出了设立“丹东特区”,为凤城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所谓“地利”,凤城具有便利的区位优势,是沈大“一小时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是东北地区西进东出、连接南北的必经通道,是辽宁沿海经济带的核心地带,凤城已经成为吸引项目投资、承接产业转移的战略腹地。

  凤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洪绪就凤凰山风景名胜区古城景观、山东沟温泉、蒲石河省级森林公园、爱河生态公园等开发项目做重点项目介绍。

  中财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辽宁凤城老窖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荣武,上海电气环保集团东北地区项目开发总经理阮安强,迪拜阿尔巴兹服饰公司中国区域总经理艾哈迈德·盖伯尔等企业家代表上台发言。

丹东凤城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首届白酒文化节举行

中财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辽宁凤城老窖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荣武在会上发言。(供图 凤城市摄影家协会)

丹东凤城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首届白酒文化节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摄影 张宇鹏)

  最后,刘向东分别与中信产业基金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华源电力有限公司、沈阳通泰物流有限公司、天津盛实百草医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进行项目签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