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09-20 10:12:3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9月19日,沈阳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有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晓东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领导李松林、于振明、王广生、阎秉哲、彭肇文参加会议。 

  姜有为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下一步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坚持精准用力、持续发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姜有为强调,要抓住关键,细化措施,全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要抓好关键时间节点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制度,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要深刻汲取重大事故教训,深入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抓好风险辨识评估管控,试点启动城市运行安全风险总体评估,建立风险分级管控机制,绘制全市安全风险电子“一张图”。要着力推进存量隐患清零行动,逐项跟踪督办,确保整改销号。要抓好本质安全提升工程,持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提级、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人员密集场所智慧用电技术应用等工作。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制定出台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安全监管责任分工。要抓好城市运行安全工作,切实做好水、热、电、气供应和应急备勤保障。要推进基层安全防线构筑行动,加快建立规范化、专业化执法队伍,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扎实推进企业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姜有为强调,要绷紧体系,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要绷紧责任体系,制定“四责联动”指导意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全员岗位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机制,坚决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绷紧督查考核体系,不断加大问责力度,以严考实核倒逼责任落实。要绷紧应急体系,进一步提高各项预案的实效性,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做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处置。 

  会上,铁西区、市建委、市交通局、东北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委有关部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委主要领导、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张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