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加减”法 供电服务再上新台阶

2018-09-21 18:55: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9月21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国家电网辽阳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积极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完成辽宁省公司“规定动作”的同时,增加“自选动作”,巧用“加减”法,进一步解决供电服务中存在的“办事难”问题。

    在拓展服务等方面做“加法”

  据悉,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在政府联合办事大厅设置办电业务受理窗口,与企业证照合一无缝对接,实现一条龙办电服务。除此之外,还免费提供查询设备,设立政府官网资质查询指导手册,在营业厅公开国家住建委、东北能源监管局网站信息,方便客户查询具有设计、施工、试验等资质的单位,指导客户自主选择,杜绝“三指定”行为。开展掌上电力APP二维码宣传进村、进社区、进工业园活动,印刷掌上电力操作指引系列手册3万册,帮助客户足不出户实现电费缴纳和新装、增容、用电变更等业务办理,建立线上业务24小时转发工单制度,增强线上业务的办理效率。

  国网辽阳供电公司重点围绕区域经济增长热点,增加电网投资建设,提高电网供电能力,优化电网结构,加速电网工程建设,解决局部供电能力不足问题,提高对负荷增长的适应能力。重点围绕区域经济增长热点,增加变电站布点和线路,保民生和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

  据了解,国网辽阳供电公司不仅组织客服中心开展电话回访,在业务受理和装表接电两个环节,对全部新装、增容和分布式电源客户进行回访,还增设监督管理,公开开展挂牌督办。

   在操作流程等方面做“减法”

  在减少操作流程方面,国网辽阳供电公司也是出台多项举措。居民客户可凭有效身份证明、工商业客户凭营业执照即可向供电企业申请用电,后续资料在现场勘查环节收资。

  打破营业厅按地域、按等级受理业务的界限,实现营业厅同城异地受理全部业务,受理后内部分工转办,再由辖区工作人员当日联系客户,预约服务时间。

  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取消普通客户的设计图纸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高压新装由8个环节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个环节;低压新装由5个环节,压减为“申请受理、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3个环节,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取消“外部工程实施”环节。

  此外,根据客户意向接电时间,指导客户制定里程碑计划,协调施工企业与客户签署服务契约,满足客户接电时限需求,全市高压客户平均申请接电时长56天,同比缩短60天(2017年平均用时达116天),降幅达51.7%,办电效率翻了一倍。

  未来规划 实现“五个一”目标

  国网辽阳供电公司的“加减”法实现了“压减流程环节、压减接电时间、压减客户办电成本、加强创新服务、加强监督监察、提高供电可靠性”的工作目标。下一步,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将逐步实现 “五个一”目标:即一流电网,让供电更可靠;一证受理,让手续更便捷;一站服务,让过程更高效;一份契约,让接电更准时;一步到位,让服务更增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