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综合保税区调规(一期)通过预验收

2018-09-21 09:43:1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9月20日,沈阳综合保税区调规(一期)顺利通过由沈阳海关、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9家单位组成的省联合验收组预验收。近期,沈阳综合保税区调规(一期)将迎接国务院联合验收组的正式验收,验收通过后即可封关运行。  

  沈阳综保区于2011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为满足沈阳市航空产业和自贸试验区对发展空间、海关特殊监管区功能的迫切需求,国务院于2017年8月正式批复,同意沈阳综保区进行规划调整。 

  调整后的沈阳综保区规划面积6.1982平方公里,仍分两个区块。区块一称为近海园区,规划面积和四至范围与原规划一致;区块二称为桃仙园区,调整至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规划范围内,位于桃仙国际机场附近,规划面积两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规划路,南至四环路,西至智慧四街,北至创新二路。 

  桃仙园区是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的核心功能区和重要板块,规划建设“七区一中心”,即综合服务区、保税贸易区、跨境电商贸易区、航空保税物流区、航空大部件保税制造区、保税加工再制造区、航空零部件保税制造区和国际快件运营中心,重点发展航空制造、跨境电商、装备维修再制造、临空物流、保税加工、国际贸易等产业。

  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桃仙园区一期开发建设面积1.452平方公里,于2017年9月全面动工。目前,一期的基础设施、隔离设施、监管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已全部建成并调试完毕,共建成综合办公楼、监管仓库等各类工程项目21.2万平方米,区域内实现“七通一平”,并已入驻沈飞国际、沈飞民机等国内知名航空制造企业。庞巴迪Q400飞机总装、中欧商品贸易平台、沈阳全球机床维修再制造展示交易中心等12个重大国际化项目正在洽谈推进当中。 

  此次预验收范围还包括,沈阳市对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海关管理信息系统、视频监控等设施进行的升级改造工程。(记者 金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