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第二届芦花节”拉开全省秋季旅游活动大幕

2018-09-21 14:26: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9月20日,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辽宁广播电视台、盘锦市政府在盘锦市辽河湿地公园举办“2018辽宁秋季旅游启动仪式暨中国盘锦第二届芦花节”,拉开了全省秋季旅游主题活动大幕。

  会上,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晓江讲话;盘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元松致辞。来自各市旅发委、旅行社、媒体记者以及游客等1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新辽宁旅游主题口号“天辽地宁,壮美无垠,在辽宁等着你”为引领,深度打造辽宁四季旅游产品体系,细化四季旅游品牌特色,以春季“赏花观鸟休闲度假游辽宁”为主题;夏季“消夏避暑辽宁行”为主题;秋季“赏枫采摘休闲游,金秋美景辽宁行”为主题;冬季“嬉冰雪 泡温泉 到辽宁 过大年”为主题开展四季营销,持续提升和扩大全省四季旅游营销品牌影响力,尽早实现辽宁域内时时可旅游,每季景不同,常年皆可游的目标。

  今年秋季旅游有三个特点: 

  全域统筹,坚持创新发展,不断丰富节会品牌内涵

  辽宁省旅发委坚持创新引路,突出品牌影响力、整合资源、对接市场、引导消费,加快旅游由观光向休闲度假,单一景区向旅游综合要素配套,门票收入向多次消费,观赏向互动、体验方式转变。

  近两年,通过持续打造秋季 “芦花+红海滩”、“赏枫采摘+乡村游”、“醉享美食+休闲游”、“温泉养生+亲子游”、“文化品味+体验游”等特色的秋季产品,使金秋旅游品牌、内涵不断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点面更加有机结合,适时应期引导消费。

  全面实施,系统优化提升,打造产业融合的旅游精品

  为加大旅游市场有效供给和提高辽宁旅游产业丰厚度,辽宁省旅发委加速全省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和完善全季全域旅游体系,大力发展各市、县旅游经济,推出不同特点和不同地域文化内涵的观光、休闲、度假、养生产品,不同主题的旅游线路,也有不同形式的互动、参与、体验活动。

  全省各地围绕秋季“赏枫采摘休闲游,金秋美景辽宁行”为主题,突出秋季辽宁赏枫、采摘、美食、温泉、休闲、度假、文化、娱乐等旅游特色资源推出了辽宁秋季特色旅游资源40多个最美赏枫地、近30个最佳赏花地、80个最佳采摘地、7处醉享美食地等。各市还针对本地特色旅游资源推出了秋季旅游产品和线路50余条。

  全民参与,共享旅游成果,强化旅游惠民服务

  辽宁省旅发委根据各地观赏枫叶、红海滩和品海鲜等最佳时期,在官网等媒体发布秋季旅游节会活动情况,为广大百姓游客提供出游指南。结合辽宁秋季活动和“十一黄金周”的到来,省旅发委整合了全省重点旅游景区、主题公园、博物馆等娱乐场所,推出优惠和打折措施近50余项。在秋季丰收的美好时节,为全省各地广大游客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让旅游惠及百姓。

  会议期间,在会场举行了“天下芦花盘锦情”文艺演出,并在主舞台循环播放了全省14个城市的旅游宣传片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