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京联动”体验之旅在抚顺新宾赫图阿拉启动

2018-09-21 14:13: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9月20日, 2018“四京联动”体验之旅启动仪式在抚顺新宾赫图阿拉城景区汗宫大衙门内举行。来自北京、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等市的旅游委领导,以及游客代表8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400年前,清太祖努尔哈赤从兴京抚顺新宾出发,入驻东京辽阳,建都盛京沈阳,最后入主六朝古都北京。400年后的今天,兴京、东京、盛京和北京的“四京”游客首次汇聚在清皇祖地新宾赫图阿拉,赏绿水青山之美、享满族民俗之乐、品满族美食之味、寻旗袍文化之根、解赫图阿拉之问。

  本次活动以“巡四京都城、品四市风情、赏满族民俗”为主题,由北京市旅发委、沈阳经济区五城市旅游委员会主办,抚顺市旅游委、新宾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沈阳经济区旅游企业联盟联办,旨在促进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共同开发和推广“清文化——北京、盛京、兴京、东京”精品路线,加强北京、沈阳、抚顺和辽阳城市间的区域旅游合作与交流,提升区域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启动仪式上,北京、沈阳、抚顺和辽阳四城市达成共识、缔结友好,辽阳市旅发委副主任钟明皎代表四城市郑重宣布: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共拓、信息共通、开放共赢的原则,实现旅游资源、产品、市场、信息、客源和利益共享的战略目标,共同发挥各城市资源优势、积极构建具有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多元化旅游产品体系,共同联合包装和推广“清文化”精品线路,共同打造中国“清文化”旅游新品牌,共谋旅游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抚顺市旅游委负责人刘季春表示,此次活动把满族的历史文化融入到旅游产业之中,形成了一个在中国乃至世界最具有满族文化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旅游线路的提升将为促进城市旅游产业发展,打造精品旅游品牌起到推动作用。同时,通过四城联动,为四座城市搭建了合作联动平台,四座城市将互为旅游目的地、旅游客源地,并利用各自媒体资源宣传各城市旅游产品。这对于城市旅游产业的发展、旅游产品的开发以及旅游项目的投资推介,对促进本地整体经济发展和转型振兴有着深远意义。

  北京市旅发委首都旅游协调与区域合作处处长胡虎表示,此次活动可以有效地将满族文化、历史以及发展的脉络更好地向全国的游客进行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从而带动更多的游客到“四京”各城市去旅游,促进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