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为市民备足节日“菜篮子”

2018-09-21 14:14:5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9月20日,记者从沈阳市服务业委获悉,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保障“两节”期间的市场供应,满足城乡居民节日消费需求,沈阳市积极加强货源组织,引导商业企业开展促销活动,保障市民在节日期间的消费需求。

  目前,沈阳市生猪日均上市量为6100余头,辽宁千喜鹤和沈阳福润两家市本级猪肉储备企业储备在库猪肉3500吨,可以保障全市居民7日消费量;牛羊肉日均上市量可分别达到140吨和50吨,比平日增加20%左右;鸡肉可达300吨,比平日增加15%左右。

  今年入夏以来,全国及辽宁省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给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生产、运输带来较大影响。目前,沈阳市蔬菜日均供应量2700吨左右,其中,本省菜占近70%,省外菜占30%。韭菜、黄瓜、青椒等各种细菜达到70%以上,土豆、大白菜等大路菜占30%左右,货源可保证节日市场供应,预计节日期间,近百个品种的蔬菜投放量将达到3万吨。

  其他生活必需品类,鸡蛋货源丰富,价格稳定在9.6元/公斤左右,市场投放量可达到600吨以上,米、面、油、盐、糖等货源充足。(记者 丁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