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北站“双节”期间预计发送旅客83万人

2018-09-21 18:26: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随着中秋小长假和国庆七天假期的到来,铁路迎来了大量客流。9月21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沈阳北站获悉,预计今年中秋小长假、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旅客发送量仍将大幅度增长,并呈现出高度集中的特点。

  本次“双节”运输,沈阳北站预计发送旅客83万人,同比增加3万人,日均发送旅客6.9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0.3万人。客流主要以休闲旅游、返乡探亲为主,高峰日预计在10月1日到来,当日旅客发送量将破11万人次。

  为了满足高峰出行需求,沈阳北站加开了列车182列次、加挂16列。车站成立“大学生售票突击队”,客流高峰时段增加车站售票窗口开口数量,解决人员不足问题,确保售票窗口等待购票旅客不多于10人。为了保证站内乘降秩序,制定“双节”高峰运输组织预案,重点加强检票、站台作业联控机制、落实站台“一车一清”制度,确保旅客安全乘降。

  此外,沈阳北站还利用车站广播、公告和各类媒体宣传哈大、长吉城际沿线高铁车站凭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进出站的信息,减少窗口取票旅客排队人数;在各大商场、学校、银行、酒店安装6台自助售票机,方便旅客就近购取票;与沈阳地铁公司达成共识,在地铁沈阳北站站安装4台自助售票机,购取票张数逐日递增,现日均购取票张数已达2000余张,将购取票“阵地”逐步转移到站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