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沈阳分行创新消保服务机制侧记

2018-09-21 14:11:5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光大银行沈阳分行创新消保服务机制侧记

走上街头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光大银行沈阳分行积极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的教育,坚守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初心。近年来,该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暨阳光服务工作,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消保服务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关于阳光服务总要求,按照“狠抓服务质量,提升客户体验”的具体部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与学习培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服务,谱写了区域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篇章。

  全面构建消费者权益

  保护管理工作机制

  光大银行沈阳分行积极探索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工作新理念、新方法,结合区域金融消费者特点和实际,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建设入手,搭建起由主管行领导挂帅、联合各业务条线部门组建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协调分(支)行35家营业网点规范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制度管理机制实现工作管理质的飞跃,形成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暨阳光服务管理工作组织架构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创新消保服务举措  

  开创片区化管理新模式

  创新实行片区管理机制式服务管理模式,既能有效地把总行的管理要求传达到基层,又有利于促进不同区域分行消保服务工作的交流。光大银行沈阳分行作为第七片区牵头行,切实履行牵头行职责,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消费者权益保护暨阳光服务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消保,践行责任。

  全力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

  防范意识

  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光大银行沈阳分行始终坚持以加强金融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为宗旨,以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教育为己任,以常态化、公益化宣教方式为依托,不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工作任务落实。在具体活动实施上,根据阶段社会热点、金融消费者关注反映较多的问题,注重落实针对不同受教群体的公益性宣教需求,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宣教方式,由该行金融知识教育青年志愿者团队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特点,以案例、宣讲、微信推广、网点滚动屏、网点电视播放、公益APP推广等形式对消费者进行形式多样、生动鲜明的宣教。(樊雯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