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电影电视文艺工作者到康平县农村慰问演出

2018-09-22 18:14: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 9月20日傍晚,在沈阳市巴尔虎山脚下的康平县西关屯村,欢声笑语,霓虹闪烁。舞台上的相声、小品、二人转、变脸等绝活,让正沉浸在丰收喜悦中的乡亲们开怀大笑。这里正在举行一场“浓浓乡情,走进康平巴尔虎山金秋文艺晚会”慰问演出。

   此次慰问演出由沈阳市文联机关党委、沈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联合“92.1都市广播”、沈阳广播电视台团委、康平县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邀请沈阳市广播电影电视界的文艺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为康平县西关屯乡的基层群众送上一道节日的精神大餐。

   西风屯乡的老乡对《小妹说新闻》、《健康三十六计》、《开心向前冲》、《吃喝玩乐百事通》、《娱乐二人转》、《老茂侃车》、《沈阳早报》等栏目都耳熟能详,当平时这些只能在电影、广播、电视中才能看见的演员和主持人走上舞台的时候,现场老乡们都格外的兴奋;当青年演员郭宵宁演唱完由沈阳市影视家协会参与联合摄制的48集农村题材电视连续剧《绿水青山好日子》主题歌时,现场的老乡们都被大屏幕上播放的片花中“刘能”王小利、王雅捷、黄晓娟等人精彩表演吊起了胃口;来自沈阳市影视家协会会员兰桂芝等 9人表演的变脸绝活儿,让老乡们赞叹不已;协会副主席杨正才和杜雪菲、刘保福、白素春四位老艺术家表演的京剧联唱《红灯记》《白毛女》《智取威虎山》选段,令现场群众如醉如痴;《逗你乐翻天》栏目的主持人齐梦和大鹏一上场,就使百姓们开怀大笑;主持人大麦、陈林、老茂、大桥表演的曾获得过全国广播剧大奖的原创小品《祖国最美》,让现场的群众们又净化了心灵。

   位于沈阳北部的康平县也是一个文艺人才济济、卧虎藏龙之地。开场舞就是曾获得过全沈阳地区广场舞大赛金奖的康平县原创节目《红红火火咱康平》,节目喜庆、欢快、热烈;康平县卧龙湖作家群基地全省有名;晚会现场由青年歌唱家李璐演唱的《到康平来摘萍果》和《中国是我家》两首歌皆出自当地著名词作家、文学家张凯老师之手,除了这两首歌曲之外,为了宣传康平本地文化,张凯老师还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百姓喜欢的歌曲,如《康平羊汤》《康平大地瓜》《康平花生》《老支书》《卧龙湖锶鱼》《老家的碾道》《血性中国兵》《中华民族》等多首百姓喜欢、接地气的歌曲。

   这台晚会还有一大特色,主办方还请了两位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一位是曾于2016年6月在沈阳故宫给德国总理默克尔现场制作过面塑肖像的面塑艺术家于启全,另一位是曾经获得过包括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项"山花奖"在内的多项全国和国际大奖、著名剪纸艺术家冯元平。两位民间艺术家现场为该乡罗家屯村党支部书记、科技致富带头人刘富和该乡中学高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常淑娟,现场制作了剪纸肖像和面塑肖像作品,让现场所有的老乡们领略了两位艺术家的技艺风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