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浑南区搭建中美智能双创的桥梁

2018-09-25 13:59:4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9月20日,“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智能制造领域决赛在浑南区刚落幕,就传来一串好消息——此次比赛促进了项目团队人员、创业导师、投资人等与沈阳各方资源的交流和合作。

  “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是2017年9月中美创新合作的重点内容。“美国有众多创业者,对中国的市场、技术、合作伙伴非常感兴趣,只是苦于没有沟通的桥梁。”此次大赛的主办者、美中创新联盟的CEO范敏介绍,“此次大赛受到了美国众多城市的热烈欢迎,许多参赛者积极要求增加名额,以便到沈阳来洽谈、参观。”

  “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作为中美创新合作中领域最广、参赛水平最高的国际性的创新创业大赛之一,强烈吸引两国“双创”要素的汇聚。9月20日,大会举办了13场中美双方企业的对接洽谈,在6场对接中,中美双方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大赛的第一名、来自德州休斯敦的PhDsoft Technology公司,表达出把4D-空间-时间可视化软件项目落户到浑南区的意愿;来自加州的Luminore CopperTouch公司,把沈阳当作未来发展的重要基地,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沈阳有良好的工业基础,有铜等材料资源,项目在沈阳发展最合适。”浑南区乃至沈阳市良好的产业环境、招商环境,评委与专家们的专业程度,以及众多创业企业的发展态势,都是推动这些合作的重要因素。

  借助“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潮,在长城战略咨询、美中创新联盟、沈阳国家大学科技城等单位的共同推动下,浑南区正在搭建起中美智能制造双创的桥梁。浑南区区长李军说,浑南区拥有沈阳60%的孵化器,双创的空间面积达到130万平方米,拥有国家、省市众多优惠政策,是中美智能制造的双创洼地。

  9月21日,“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20多位代表首先参观了东软集团与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在东软集团的企业园区,干净整洁的生产线给美方参赛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代表们了解到中国是仅次于美、德、日的第四个能够自主生产CT医疗设备的国家,东软集团创造了众多“中国第一”后,一位医疗3D的美方创业者当场决定,把未来的合作方锁定为东软集团,“我的创新技术,最适合在这里落地生根!”

  在新松机器人企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展示了新松设备参与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的场面,获得代表们一致称赞。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刘一恒高级工程师,和BeeHex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相谈甚欢,并且对机器人进口等业务达成初步合作共识。BeeHex公司开发的3D食品打印机原型,可依据个人要求打印个性化食品,如巧克力,糖果装饰品等,通过3D食品打印和机器人技术相结合,提供出价格适宜、易于管理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当日,2018“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智能制造领域对接会在锦联产业园举行,在多家主办单位的准确对接下,沈阳海默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沈阳慧远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10多家中方企业和美国创业团队展开了一对一的轮流交流,至少有8对企业表示相互感兴趣,有2对企业互相“非常感兴趣”,有1对企业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此次大赛仅是个开头,未来我们要加强与美方中介公司合作,把各类美国的创新创业资源引入到沈阳,一方面与浑南区加强沟通,使其资金、技术、合伙企业与美方形成充分交流。”长城战略研究所国际业务部总监王明阳说。(记者 傅淞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