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邀明月 工地度中秋——城市建设者节日坚守岗位

2018-09-25 14:03:2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携手邀明月 工地度中秋——城市建设者节日坚守岗位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佳节,当千家万户沉浸在团圆幸福中的时候,成千上万的城市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在现场一线,忙碌在施工岗位。

  中秋佳节,位于浑河岸边的王家湾立交桥施工现场仍是一片繁忙。陪同记者采访的市政建设项目服务中心公用工程部副部长陈宏泽向记者介绍,王家湾建设工程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跨河桥部分,实现由西向南和由南向东跨河通行。目前,正在建设的王家湾立交桥工程北侧连接长安路,南侧与王家湾跨河桥相连,采用扁苜蓿叶立交方式,实现长安路与二环路的互通。去年二环与王家湾跨河桥已经实现互通,今年将完成二环路以北立交部分以及下穿二环路框构桥工程,实现长安路、二环、王家湾跨河桥全互通,工程预计在今年12月竣工通车。

  “该工程完工后,将使沈阳城市中心区与浑河南岸东部地区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沈河区和浑南区东部居民不用再绕道长青桥或新立堡大桥,通行时间大大缩短。同时,将形成浑南东部地区居民至中街地区的一条直线通道,预计浑南东部跨过浑河至长安路仅需5分钟,而至中街地区也不到20分钟。”陈宏泽说。

  记者9月23日看到,有将近一百多名施工人员在现场忙碌,他们有的忙着绑着钢筋,有得爬到脚手架上进行焊接。“因为这项工程工期很紧,为了确保施工进度,今年中秋节,我们的工人依旧在工地施工作业。这几天,经过工人师傅们加班作业,我们工程进展很快。为了让大家在工地也能过好中秋节,今晚我们特意为工人师傅准备了饺子和月饼。”陈宏泽对记者说。

  同样是建设工程,胜利大街快速路工程也在中秋节“不打烊”。胜利大街快速路项目自2017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市城建局的积极组织下,各节点工程有序推进,部分节点工程已提前完成计划任务。其中,阳光路立交桥已完成主体工程,目前正进行桥面附属工程建设;长白西路单点跨线桥已完成钢混梁架设,目前也进入到收尾工程。

  “中秋佳节是合家团圆的时刻,你们仍然坚守岗位,不想家吗?”面对疑问,工作中的市政设计研究院工作人员董海权笑着说:“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很少能在家过中秋节,已经习惯了,习惯了。”他介绍,目前建设的胜利大街快速路施工难度大,每座桥都是一个施工断点,如不按时完成桥梁施工计划,将直接影响全线通车目标。“现在我们正全力以赴加紧施工,就是为了赶在冬季之前把能完成的项目干完,保证胜利大街快速路局部地区能够达到通车条件。”董海权说。(记者 于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