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一带一路” 沈阳企业“走出去”步伐坚定稳健

2018-09-26 13:36:4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走出去、大展拳脚,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眼下,这句话正在成为许多沈阳企业的共鸣。面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开发等领域的巨大市场需求,沈阳企业加速布局海外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展现了“沈阳制造”的实力和风采。

  如何把企业规模做大?辽宁立德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裁张玉良今年走出“一步棋”——向哈萨克斯坦市场进军。前不久,企业决定在哈萨克斯坦的克孜勒奥尔达州投资建设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燃气发电等新能源发电项目以及现代农业大棚项目。这些项目是外交部和辽宁省重点推介项目,总投资在50亿元左右,预计2019年下半年开工,2021年完工。

  辽宁立德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只是沈阳企业“走出去”一个缩影。为大力推动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沈阳不仅组织企业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会,还出台了《沈阳市国际产能合作重点项目库》《推进沈阳市境外投资健康发展工作方案》等,鼓励企业“走出去”。

  沈阳企业“走出去”谋合作求共赢,同时还为进一步扩大对外贸易交流,拓展了更多的新通道、新平台。

  “当天下单,第二天送达。”买卖城(沈阳)有限公司把快速物流配送“移”到俄罗斯。目前,企业在俄罗斯已经建立了海外仓和“中国制造”体验中心。

  “建立海外仓主要是为了更好地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配送,让产品更快地送到客户手里。”买卖城(沈阳)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王峰介绍道。

  在布局线下物流配送体系的同时,企业也优化线上服务平台,打通商贸、物流、金融等环节,吸引俄罗斯采购商入驻平台,以此集聚中俄经贸资源。

  王峰告诉记者,通过海外仓、线下体验中心、客户服务中心以及售后服务中心,俄罗斯客户能更好地接受中国产品,中国的产品也能在海外更好地亮出品牌。

  今年上半年,沈阳新设境外投资项目达16个;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项目达139个,同比增长279.9%。其中,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太平洋渔业园、特变电工沈变集团的印度绿色能源产业园区等项目的投资额超10亿元。此外,沈阳远大智能工业集团在印度的电梯工厂正式运营,预计年产电梯将达3000部。(记者 黄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