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西柳国际棉服采购节东盟加六国特色商品展洽会开幕

2018-09-27 16:29: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9月27日,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市场学会、辽宁省贸促会主办,海城市西柳市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东盟加六国贸易服务平台承办的“2018中国海城西柳市场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首届中国西柳国际棉服采购节东盟加六国特色商品展洽会”开幕式在海城市西柳市场举行,此次展洽会将持续至9月30日。

首届中国西柳国际棉服采购节东盟加六国特色商品展洽会开幕

  海城市委书记、市长闻然致辞。(海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首届中国西柳国际棉服采购节东盟加六国特色商品展洽会开幕

  中国西柳北派服饰设计交易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海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这是继2017年中国海城西柳市场进出口贸易洽谈会之后,海城西柳第二次举办的旨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以市场采购贸易引领区域经济全面开放的专业盛会。国家、省市行业主管部门、商协会贸易组织、省内科研院校相关领导,以及来自俄罗斯、蒙古、中亚、东盟“10+6”等20余个国家1200多家参展商、经销商和采购商等齐聚西柳,共同见证交易会盛举。

  海城是一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城,伴随着四十年改革开放,海城已经集世界菱镁之都、滑石之乡、东北商贸名城和辽南交通枢纽等众多殊荣于一身,西柳作为海城改革开放的一张靓丽名片,已成为闻名遐迩的市场商贸名城和纺织服装重镇。站在西柳市场集群转型升级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海城经济开发区制定实施了补齐做强产业链前端,大力发展纺织服装小商品生产加工产业集群;做精做优产业链中端,着力提升西柳北派服饰品牌影响力和地产质量标准;畅通做活产业链末端,对接融入“一带一路”推进市场内贸外贸结合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到目前,西柳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辽宁西柳电子商务产业园、海城宏基工业城等重点项目建成运营,大连海关西柳市场集群监管场所即将通关运行,西柳国际物流园区开工建设,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政策,持续开展“丝绸之路·西柳驿站”贸易拓展系列活动,先后在二连浩特、乌兰巴托、赤塔、伊尔库茨克建立5个西柳分市场,全面打通“海蒙俄欧”“海新亚欧”和东盟“10+6”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商贸物流通道。2017年,西柳市场集群交易额630亿元,其中外贸出口供货额70亿元。

  本次交易会在主推进出口商品展览展示的同时,又穿插举办了辽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与海城经济开发区合作签约暨项目需求对接会;中俄经贸合作洽谈会暨赤塔、伊尔库茨克西柳分市场成立签约仪式;中国西柳北派服饰设计交易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中国与东盟“10+6”国家经贸合作企业家洽谈会;2018西柳北派服饰流行趋势发布会;2018中国西柳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暨敦煌网“民族品牌丝路行”等11项平行活动,使交易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其中连续3场的中国与东盟“10+6”国家经贸合作洽谈会收获满满,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等国家的企业代表分别与辽宁西柳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就落地进场和商品代理达成意向协议。连续2场的2018西柳北派服饰流行趋势发布会吸引了中外嘉宾和市场商户的广泛关注,来自中国男装设计交易中心、西柳北派服饰设计交易中心、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设计师们带着原创作品,通过模特走秀表演精彩诠释“北派服饰”的品牌理念、文化元素、时尚潮流和国际风范,为北派服饰登上世界舞台赢得了巨大商机。交易会期间,海城市与国内外商协会贸易组织、项目平台、投资企业、重点科研院校签订各类合作协议20余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