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延长 对手补强——辽篮开启卫冕之路

2018-09-28 16:50:0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赛季延长 对手补强——辽篮开启卫冕之路

  赛季延长对老队员体能是考验

  本赛季CBA常规赛进行了大幅改革,20支球队根据他们在2017-2018赛季的常规赛排名,在2018-2019赛季进行蛇形排列分成四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辽宁男篮所在小组的另外四支球队为:深圳新世纪、广州龙狮、青岛国信双星、吉林九台农商行。同组球队的比赛由原来的双循环,增加为四循环,与小组之外的球队交锋仍为双循环。常规赛增至46轮,季后赛扩军至12队,新赛季的长度与上赛季相比延长。

  常规赛需要打到2019年3月13日结束,而3月16日就将开始5-12名的季后赛附加赛,赛制为三战两胜,“1-1-1”赛制;1/4决赛3月25日开战,赛制仍然采用五战三胜,“1-2-1-1”赛制;半决赛4月8日开战,赛制为七战四胜,“2-3-2”赛制;而总决赛会在4月26日打响,仍将采用七战四胜,“2-2-1-1-1”赛制,如果打满七场,总冠军将会在2019年5月12日产生。

  与上赛季一样,国家队比赛和全明星赛都会穿插在赛季中途进行。常规赛第15轮之后,11月26日至12月4日是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第30轮结束后,CBA全明星周末会在2019年1月12日至13日举行;第38轮之后,2月2日至11日会进入春节假期;第40轮之后,2月18日至26日,依然是国家队比赛的窗口期。

  新赛季时间的延长,高强度的比赛,队员将承受更大的压力,疲劳伤病的机会就会增加。辽宁男篮阵容中,老队员不少,两名外援哈德森和巴斯,一位34岁,一位33岁,在漫长的赛季中,如何保证体能,调整状态,避免伤病,他们自己和球队都必须做好预案。国内球员方面,杨鸣33岁,韩德君、钟诚、李晓旭都已经年近30岁,他们在新赛季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对球队卫冕至关重要。

  目前,赵继伟、郭艾伦、刘志轩、韩德君、高诗岩、李晓旭几名球员,都不同程度出现伤病情况。如今距离新赛季开赛只有20余天,辽篮10月5日还要出战季前赛,新赛季揭幕战上,他们能够恢复到什么程度,并不好说。

  主场揭幕战即遭强敌挑战

  辽宁男篮上赛季能够圆梦总冠军,沈阳新主场营造的火爆氛围功不可没。与上赛季直到半决赛主场才从本溪迁回沈阳不同,新赛季CBA联赛,辽宁男篮的主场将固定在沈阳。辽宁男篮揭幕战上迎战的对手山东男篮实力不俗。该队本赛季虽然更换了新东家,但是球队除了更换小外援外,主力框架基本没有变化。核心球员丁彦雨航目前仍在美国随独行侠队参加训练营,如果他无法加盟独行侠队,将会回到山东队继续征战CBA。山东男篮上赛季在半决赛中,因为丁彦雨航伤退,被浙江广厦队以4比3逆转。如果山东队新赛季揭幕战能够以最强阵容出战,那么辽篮想要获得开门红绝非易事。

  揭幕战之后,辽篮会前往山西和上海进行两个客场比赛;第二个主场的对手,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劲敌北京队。第11轮,辽篮将在客场挑战豪门新疆队,该队是辽篮卫冕的主要劲敌之一,他们更换了主教练和大外援,新赛季两队首次交手,辽篮将会摸清该队的实力。

  整个常规赛,辽宁男篮遭遇的“最长客场”将在收官阶段,也是常规赛唯一的一个“三连客”,即明年3月5日、7日和10日,连续挑战吉林队、青岛队和广东队。其中本赛季引进多名内援的广东队,则又是辽篮卫冕路上的一大劲敌。

  刚刚从克罗地亚回国的辽篮,经过两天假期之后,9月29日将在沈阳重新集结开始训练,球队在10月4日前往丹东,参加CBA季前赛。根据季前赛赛程,辽篮会在10月5日迎战北控队,6日迎战四川队,7日迎战深圳队。(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