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2018-09-29 11:28:2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马拉松选手向终点冲刺。(记者 刘永安 摄)

  9月22日,以“悦动盘锦,拥抱自然”为主题的“盘锦银行”2018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鸣枪开跑。被誉为“世界最美马拉松赛道”的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吸引了国内外的一大批马拉松专业跑者和爱好者的参与。

  当天7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迎着阳光奔涌向前,开始了激烈的角逐。不同国籍、不同年龄的参赛选手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的赛道上奔跑,用真诚传递友谊,用坚持诠释马拉松的魅力,用激情超越梦想。

  比赛中,站在比赛赛道两侧的市民纷纷为赛事助威,或挥动小红旗、或为选手加油呐喊。盘锦举办马拉松比赛,寄托了全市人民的激情与梦想。盘锦人正通过优质服务、真诚微笑,倾力把比赛打造成展示盘锦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使赛事成为城市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项内容,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9个国家的35名外籍选手和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1.1万名选手参赛。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赛道让运动员领略了湿地的旖旎风光。嫣红的海滩、碧绿的苇荡、金黄的稻浪、蓝色的海洋一一呈现在视野中。珍稀飞鸟,不时就会从廊道上空掠过,令参赛选手感受到大自然的无穷魅力,留下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经过两个多小时角逐,来自肯尼亚的Alfred等3名选手斩获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而女子组前三名则被我国的白丽等3名选手包揽。

  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2016年盘锦与雅典缔结为马拉松友好城市以来,双方马拉松组委会便开启了“共进模式”。2017年,盘锦红海滩马拉松荣获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殊荣。同时还被中国田协评为“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并作为美丽中国代表城市入选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奔跑中国》系列赛。

  今年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赛报名系统自8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备受关注,在参赛人员额满的情况下,参与报名的热情依然不减。为此,组委会发布公告调整名额,半程马拉松项目公布的名额从2500人调整至3500人,比往年增加1000人。大众对此项赛事的热情体现了红海滩马拉松赛广泛的社会参与性,也说明大众对于跑步项目的热爱。盘锦市体育局局长张密堂说:“马拉松赛参与的人越来越多,选手来自国内外。通过马拉松赛,带动全民健身,也加深了世界各地民众对盘锦的了解。”

  “红海滩+红马”“旅游+体育”,使盘锦城市的品牌真正产生了更大的聚合力,对盘锦旅游发展和引客入盘以及树立城市良好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刘永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