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沈阳旅游志愿者将服务“黄金周” 讲好盛京故事

2018-09-30 17:52: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十一”黄金周马上就要到了,沈阳“旅游志愿者”们将整装待发,以高质量的服务迎接来自各地的游客。

  据了解,为加强沈阳旅游志愿队伍建设,讲好“盛京故事”,深入挖掘沈阳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内涵,突出文化旅游产品特色,沈阳市科教工委、沈阳市旅游委、沈阳市文广局联合在驻沈部分高校遴选招募了一批“旅游志愿者”,在沈阳市各主要景区、景点开展旅游志愿者为游客义务讲解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从2018年6月开始启动,共有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大学、辽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沈阳市旅游学校的100余名师生参与,分别在沈阳故宫、张氏帅府、沈阳昭陵、沈阳福陵、沈阳世博园、棋盘山野生动物园、沈阳北市场等景区景点进行志愿讲解服务。各院校精心组织、各景区景点积极配合,经过启动仪式、岗前培训、实地模拟讲解,于2018年9月1日正式上岗服务,志愿者主要是利用节假日和双休日到景区景点的主要点位进行义务讲解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上岗300人次,累计服务游客1万余人,成为沈阳旅游景点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落实好此项工作,景区景点与院校通力协作,从学生所学专业的遴选、讲解词内涵的深入挖掘创作、讲解服务技巧及礼仪规范和安全方面的培训,到实地模拟讲解的考核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志愿者们采取定位、定时、定向的方式为游客讲述景区景点的建筑特点、历史故事等景区特征及内涵,以流畅的语言表达、良好的形象气质获得了游客的好评,青年教师志愿者更是以丰富的历史知识和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了游客的赞誉。

  志愿者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理念,主动热情、耐心周到的为广大游客讲解,获得了景区领导和广大游客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十一”黄金周期间,这些志愿者们将为广大游客带来热情的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