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沈阳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09-30 14:16: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9月28日,以“开放创新 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18首届沈阳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浑南创新天地举行。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如何利用跨境电子商务扩大国际市场份额、扩展外贸营销网络、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跨境电商发展环境等一系列议题展开探讨,促使本地外贸企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跨境电子商务在国际贸易发展中的挑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外向型经济发展,使跨境电子商务成为推动沈阳市外贸增长的新引擎。

2018沈阳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沈阳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活动现场。(浑南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供图)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辽宁省商务厅作为指导单位,沈阳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主办,沈阳浑南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承办。

  论坛聚集国内外跨境电商领头企业,沈阳地区传统外贸企业,传统生产制造企业,跨境电商,跨境服务商,东北地区各省、市行业协会及联盟会员等共约400人。

2018沈阳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共约400人参加此次论坛。(浑南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供图)

  在本次大会期间,辽宁省电商产业校企联盟智库专家委员会成立,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文学,沈阳大学校长、联盟理事长李峰为专家授予聘书。沈阳浑南顺丰电商产业园项目、阿里巴巴新外贸本地化服务中心(沈阳)项目签约落地,其中“阿里巴巴新外贸本地化服务中心”计划三年内服务1000家外贸企业,打造300家新外贸之星企业标杆,达到5亿美元出口额并提供1000-3000个就业岗位。跨境电商正进入“沈阳时间”。

  近年来,沈阳市跨境电商企业数量急剧攀升,并已初具规模。目前,沈阳市从事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的企业超过400家,并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跨境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推动沈阳对外贸易的新增长点。

2018沈阳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沈阳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活动现场。(浑南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供图)

  浑南区依托沈阳市的区位、产业、政策、科技等优势,围绕建设“五区四集群”和“中国智谷”的发展目标,以装备制造跨境电子商务B2B出口为特色、以保税进口为重点,促进体制机制创新,建设跨境电商载体,培育跨境电商主体,完善相关配套服务,推进优势领域应用,实施“互联网+双创”工程,构建面向东北亚地区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体系。未来,浑南区将建设成为跨境电子商务的“一区三地”,即依托政策优势,打造试验区跨境电商发展先导区;立足区位优势,打造东北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集散地;发挥产业优势,打造全国装备制造出口新高地;借助人才优势,打造辽宁省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基地,为沈阳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沈阳建设成为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