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3年内乡村集中供水率达95%

2018-09-30 11:14:5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9月27日,记者从鞍山市农委获悉,根据鞍山日前印发的《鞍山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未来3年,鞍山全市将采取倡导绿色生活、完善乡村公共服务等措施,着力建设宜居和谐乡村,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市乡村集中供水率达到95%、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建制村全部建成宜居达标村的发展目标。

  鞍山将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推行适合农村特点的垃圾就地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方式,建立低值垃圾资源回收体系,并坚持“模式探索、典型带动、示范推广”原则,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不污染公共水体的要求,普及不同水平的无害化卫生厕所。同时,整治公共空间和庭院环境,消除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利用闲置土地开展义务植树和景观建设,推进村庄绿化、美化、亮化。

  此外,鞍山还将不断完善乡村公共服务。全市将进一步优化乡村教育布局,完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推进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在海城市、台安县、岫岩满族自治县建设5个医共体,全面提高乡村医疗和卫生保障能力等。(记者 刘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