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意识已深入沈阳市民节日习惯之中

2018-10-08 13:32:1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运动健康意识已深入沈阳市民节日习惯之中

运动健康意识已深入沈阳市民节日习惯之中

运动健康意识已深入沈阳市民节日习惯之中

运动健康意识已深入沈阳市民节日习惯之中

  蓝天碧草间,孩子们拼抢、追逐足球梦的身影;洁白冰场上,花样滑冰运动员在翩翩起舞;全民健身中心、健身俱乐部内,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毽球、搏击操等运动场馆一派火爆场景……今年十一,除了大众健身活动在国庆节的火热,沈阳体育还举办了大型赛事与高端论坛,华美夺目的舞服,优美曼妙的旋律,炫目璀璨的灯光,沈阳迎来了一场光彩琉璃、燃烧激情的体育盛宴;60场激烈的青少年冰球比赛,在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精彩上演;第九届全国毽球精英公开赛,由沈阳市毽球协会发起的“毽指何方”当代毽球发展高峰论坛在沈阳举行……今年的国庆节长假,沈阳体育再度精彩、沸腾。

  国际化赛事“跃动”沈阳城

  从今年年初开始,“2018跃动沈阳国际运动汇”揭开战幕以来,已经为沈城百姓带来了国际冬泳邀请赛、国际女子10公里路跑公开赛、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沈阳分站赛、国际毽球公开赛以及沈阳国际马拉松等多场精彩纷呈又适合大众参与的国际体育赛事。在国庆节期间,一场光彩琉璃、燃烧激情的视觉盛宴,通过“2018跃动沈阳国际运动汇”标准舞·拉丁舞国际邀请赛暨第六届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呈现于沈城市民面前。

  比赛期间,沈阳大学体育馆每天都有市民前来观看炫目的标准舞和拉丁舞表演。规模宏大,选手众多,亮点纷呈,所有参赛选手同场竞技,炫舞亮相,展现“健”与“美”的艺术结合,奉献美轮美奂的精彩比赛的同时,组委会还邀请了国际级明星和全国冠军选手参加表演。为了更贴近市民,让体育舞蹈运动真切地走进百姓生活,组委会还在赛前特邀国内标准舞专家史卫芳以及乌克兰拉丁舞教练,举办了“国际明星导师公益课”,普及体育舞蹈知识,前来接受专业培训指导的体育舞蹈爱好者近200人。

  改变、改革、创新,令沈阳举办的国际赛事也透出浓浓的全民参与味道。在这个国庆长假过后,体育舞蹈又将成为沈城百姓热爱的一项健身运动。

  孩子带动家庭的假期“运动情结”

  国庆期间丰富多彩、种类繁多的体育赛事活动,受益最多的就是孩子。

  经过五六年的发展,几乎是从“零”开始,沈阳冰球拥有了较为成型的“娃娃军”,其实力在这个国庆节也得到了验证。2018年沈阳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贯穿于整个国庆假期,60场激烈比拼在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精彩上演。沈阳冰球已经开始引进高水平赛事,沈阳冰球娃娃已经开始有信心、有技术挑战来自全国各地的强手。北京、哈尔滨、成都、沈阳、武汉、吉林等20座城市、25支青少年冰球代表队参赛,在含金量十足的竞赛中,沈阳冰球U12年龄段的孩子,在同龄组的对手中优势明显。

  万思妘和万思妤是一对11岁的双胞胎姐妹,在这个国庆期间,打了五年乒乓球的姐妹俩,报名参加了辽宁省乒乓球队的直通选拔赛。结果,万思妘以2007年龄组第一名的好成绩,直升辽宁省乒乓球一线队,而万思妤也以第四名的成绩升入省队二线。站在球馆外,等待三天的妈妈王晨阳抱着两个女儿喜极而泣。

  运动传播城市体育文化

  每天路过青年大街的人,都会在沈阳市儿童足球公园看到,很多孩子在那里踢球,尤其是身穿统一的蓝色队服的小飞侠足球俱乐部的小球员,利用国庆假期每天来这里训练;在沈城几大室内冰场上,众多市民将学滑冰作为节日期间的“挑战项目”。

  在沈阳市全民健身中心,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网球、瑜伽、搏击、台球、有氧器械等健身人群,每日络绎不绝,像乒乓球和羽毛球赛场,几乎每天都是一场难求地火爆,沈阳市全民健身中心在这个国庆节期间,共接待健身人群万余人次;在沈城各大公园、广场的晨练和傍晚运动的场景,在节假日更是一派繁华景象,不少年轻人在假期也难得地陪着老人出来运动,全家锻炼、放松身心,过个健康运动国庆节,成为很多家庭的“固定节目”;而在微信朋友圈中,“晒运动”也成为了假期时尚,除了平日里坚持跑步、健步走的运动爱好者坚持运动“打卡”之外,很多平时繁忙的上班族,也纷纷晒出了“运动节目单”,浑河岸边体验赛艇、皮划艇、摩托艇的水上速度,健身俱乐部里感受击剑、搏击操等时尚运动;一场由沈阳市毽球协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毽球精英公开赛在铁西区四维国际文化体育运动中心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毽球运动员1000余人,参赛球队多达200余支。

  建设体育强市、打造体育名城,沈阳体育步入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同步发展的崭新阶段。体育成为沈阳的城市名片,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沈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关蓉晖表示:“国庆节长假,沈城全民健身运动红红火火,标志着全民健身运动已经是这座城市百姓生活的常态,运动健康意识深入百姓心中。冰球、体育舞蹈和毽球三场国际性赛事的成功举办,也从国际性赛事角度,验证了沈阳体育的百姓参与性和国际化融入的新高度;再有就是体育文化的整体提升,三场国际性赛事由三个单项协会承办,沈阳多个体育单项协会已经有意识地在打造自主品牌赛事,加强了国际体育文化在沈阳的交流与合作,更提高了沈阳体育品牌赛事的新高度。”

  关蓉晖认为,沈阳体育在国庆期间所散发出的激情与活力,对于塑造城市形象、传播城市体育文化、振奋城市精神,全面提升城市的创造力、亲和力、感染力与美誉度,都具有非常深远的影响和意义。(丁瑶瑶/文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