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轻取深圳队 获丹东赛区头名

2018-10-08 08:54:0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篮轻取深圳队 获丹东赛区头名

  辽篮郭艾伦(中)在比赛中突破。 (孙海涛 摄)

  一个是上赛季CBA总冠军得主,一个是上赛季常规赛第八名,在新赛季又被分在同一个小组,辽宁男篮和深圳队的比赛,本来应该是整个丹东赛区季前赛水平最高的一场较量。然而,因为双方都有多名主力缺阵,比赛也就变成了替补球员间的比拼。最终,在季前赛的最后一场,辽宁男篮以89∶67击败深圳队,以2胜1负的成绩获得丹东赛区头名。

  在这个夏天,辽宁男篮大部分球员连续征战,身体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伤病和疲劳的情况。本场比赛,辽篮也做出了一定程度的轮换,韩德君、贺天举、杨鸣和高诗岩都身穿便装坐在场边,相应的,孙锴祺、郭旭和鄢手骐进入比赛大名单。而在深圳队这边,李慕豪、于德豪、顾全等主力悉数缺阵,就连大外援萨林杰也只是坐在替补席上看完了整场比赛。

  既然都无法排出最强阵容,辽宁男篮和深圳队也就都没有把胜负当回事,比赛中防守和身体对抗的强度与常规赛无法同日而语,在单节比赛时间只有10分钟的情况下,辽篮首节便打出32∶20的高比分。第二节,尽管辽篮命中率有所下降,但哈德森半场投进5个三分球,郭艾伦和巴斯也分别砍下14分和11分,辽篮三人得分上双,以52∶34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哈德森就再也没有回到球场,大多数时间里,双方都排出了全华班,心照不宣地开启了训练赛模式,比赛也就变成了替补阵容的演练。相比来说,辽宁男篮的替补球员表现更加出色一些,比分最终锁定为89∶67。

  在丹东赛区的三场季前赛,辽篮首战77∶78惜败于北控队,次战大比分战胜四川队,现在又轻取深圳队,对于这次季前赛的整体表现,郭士强直言:“三场比赛,我们的主要目的还是磨合阵容,让大家找一找比赛状态,去迎接新赛季比赛。”由于种种原因,辽篮主力球员在季前赛出场时间非常有限,所以锻炼替补成了球队最大的收获,在三场比赛中,鄢手骐、郭旭等年轻球员出场机会非常多,也有过一些高光时刻,郭士强表示:“年轻球员的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他们在场上贯彻了我的意图,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10月21日,辽宁男篮就将开启新赛季联赛征程,而与深圳队的比赛是辽篮在揭幕战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展望新赛季,郭士强坦言:“通过前一阶段的一系列热身赛和拉练,大伙儿的竞技状态不错,有的球员状态非常好。不过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人员不整,下一阶段球队的重点工作就是让有伤球员尽快康复,全队会给他们制定非常详细的康复训练计划。”(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