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不再难 辽阳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跑”

2018-10-09 08:55:4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月8日,辽宁聚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明兴奋地告诉记者,近期1000万元科技贷款的注入,为公司正在进行的智能工厂项目研发提供了有力支持, 标志着聚进科技在智慧矿山平台建设上有了资金保障。

  辽阳市2016年被辽宁省确定为开展建立风险补偿基金试点城市。按照资金比例配套和放大规模,全市形成了1.2亿元的科技贷款规模。辽阳市为此专门建立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简称“辽科贷”),用于拓宽全市科技企业融资渠道,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辽科贷”主要用于对金融机构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放科技项目(含流动资金)贷款的风险补偿。重点是支持已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百强科技创新企业等。

  “辽科贷”通过实现“科技资源+金融资源”的有效结合,为全市科技含量高、可行性强、企业经营运行好、资产现状优良、有偿贷能力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建立起“绿色通道”,让企业科技研发有了常备“活血”。据辽阳市科技局统计,截至目前,域内两家合作银行已为8家企业放款6500万元。辽宁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和辽宁意邦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因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显著,被辽阳市科技金融领导小组推荐给合作银行,分别获得了资产抵押科技贷款和知识产权质押混合贷款。两家企业负责人介绍,合作银行对企业授信、资产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并认定合格后,签约、放款,速度很快。

  据悉,辽阳市下一步将对“辽科贷”进一步修改完善管理办法和科技风险补偿贷款工作流程,为更多符合贷款条件的科技型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等瓶颈问题;推动与城商行、农商行和村镇银行合作,促进域内有合作意向的银行与符合条件的贷款企业签约,全面铺开贷款业务;根据运行情况,逐年扩大风险补偿资金规模,让全市更多的科技型企业从中受益,融资不再难,实现“加速跑”。(记者 郑有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