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出台16条扶持政策支持“个转企”

2018-10-09 08:54:4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转型后的小微企业当年吸纳新就业人员达到规定比例,可申请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10月8日,沈阳市出台16条扶持政策,鼓励和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以下简称“个转企”)。

  政策规定,“个转企”领取营业执照后,在办理银行账户、资产过户、涉税事宜等相关手续以及办理原有许可审批事项延续手续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免收相关费用;“个转企”允许使用原有字号;转型为有限公司的,允许沿用其原名称加“有限公司”;转型后企业入驻各类产业园区和创业基地、改变住所(经营场所)的,试行(经营场所)报备制,免提交场地使用证明。

  转型前个体工商户与转型后的企业之间划转土地和房屋权属,投资主体、经营场所、经营范围不变的,对符合享受契税优惠税收政策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免收契税和手续费;对转型企业的纳税人取得的固定资产,按照小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所得税法相关规定计算的折旧准予扣除。

  对转型后的小型微型企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税收减免政策和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等政策;转型后的小微企业当年吸纳新就业人员达到规定比例,可按规定申请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转型后确有困难的小微企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

  政策支持转型后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鼓励转型后企业参加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注册登记、评价,鼓励有关部门对转型后企业开发的新技术、新产品取得发明专利和优秀新产品、重点新产品证书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奖励。(记者 李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