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字上做文章 鞍山祥和庄园一中午卖了120盘炒鸡蛋

2018-10-09 10:40:1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现在游客都喜欢笨鸡、笨猪肉、笨鸡蛋,我们庄园主打‘笨系菜’真是选对了!”10月5日14时,在鞍山祥和人家度假庄园的吧台前,庄园副总经理刘洋兴奋地对记者说,“你看,一中午时间,庄园餐厅光笨鸡蛋就卖了120盘。”

  祥和人家度假庄园位于鞍山城郊,是钢都产业融合所打造的休闲农业产业典范之一。2015年建设之初,祥和人家度假庄园的管理者发现,人们已不再满足于吃得饱,吃得对、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出好身体已成为人们更高的追求。

  “客人在园区内游玩结束,为他们奉上既生态又美味的大餐是我们应该提供的服务。为此,庄园决定在园区里建设一个生态农场,专门为餐厅提供绿色的生态食材。”刘洋说,总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生态农场就这样建了起来。

  走进位于庄园东南侧的生态农场,只见田地内,只施有机肥的白菜、萝卜等蔬菜长势旺盛;林地里,四五百只“溜达鸡”悠闲地吃着虫子;先进环保的猪舍内,至少需要喂养一年才出栏的肥猪正在进食。

  如今,无论是鸡、鸭、猪等肉类,还是各类当季蔬菜、水果,庄园餐厅的用料都由园区里的生态农场供给。国庆节期间,园区每天接待的游客都有三五千人,土鸡、土鸭等带着“土”字的菜品更是成了游客的新宠,基本上每桌都会点一份“土”字菜。

  在刘洋看来,只有从消费者需求中寻找供给方向,并不断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才能牢牢把握假日经济的先机。“当下节假日旅游,消费者的心态正从‘观光式旅游’转向追求个性化、体验化、情感化、休闲化的‘体验式旅游’。”刘洋说,如今游客更注重对旅游产品的感受和体验过程,已不再一味追求“到此一游”的结果。(记者 刘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