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美国特训成果明显

2018-10-09 10:40:3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郭艾伦美国特训成果明显

  10月7日,郭艾伦在与深圳队比赛中。(孙海涛 摄)

  由于多名主力缺阵,辽宁男篮利用季前赛为球队主力阵容进行磨合的希望化为泡影。不过让人欣慰的是,在丹东站比赛,人们看到了一个健康的郭艾伦。在后两场比赛中,郭艾伦一共得到42分,这样的表现,多少缓解了辽宁球迷对于球队伤病问题的焦虑。

  自从今年4月22日的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之后,郭艾伦几乎就没有打过一场正式比赛。这个夏天,他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美国特训和养伤,仅有的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还是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客场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但是因为伤病,他的出场时间和对球队的贡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据主帅郭士强透露,郭艾伦在回到俱乐部的时候伤也并没有完全好,因此在扎达尔锦标赛上无法安排他出场。直到来丹东参加季前赛的前两天,郭艾伦才跟随球队一起训练。

  正因如此,在10月5日与北控队的比赛中,出于对久疏战阵的郭艾伦的保护,辽篮教练组只安排他打了8分钟。直到10月6日与四川队的比赛,郭艾伦终于迎来爆发,在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了26分、7次助攻、6次抢断的豪华数据。10月7日与深圳队的比赛,郭士强只给了郭艾伦18分钟的出场时间,但郭艾伦依然为球队贡献了16分和4次助攻。

  多日不见,出现在辽宁球迷面前的郭艾伦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身材变得更加壮实,这和他在美国特训期间晒出的照片非常相符。除了力量上的变化,郭艾伦美国特训的成果还体现在他的投篮更加稳定。在比赛中,对手往往习惯性地放郭艾伦外线空位,而郭艾伦并没有一味着急出手,对投篮时机的拿捏显示出了成熟的一面。而在快攻反击和突破上篮时,郭艾伦也非常稳定,很少出现失误。尽管季前赛对手的防守强度有限,但经过这个夏天的美国特训,郭艾伦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

  当然,对于郭艾伦来说,在新赛季即将拉开大幕的时候,他的当务之急首先是和队友进行磨合,毕竟整整5个月没有参与合练,就算面对的是一起成长起来的队友,默契也不是说有就有的。其次就是调整身体状态,尤其要避免再次出现伤病。如今辽篮的后卫线真的是伤不起了,赵继伟最快也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复出,高诗岩很有可能要缺席赛季开局阶段的比赛,而队长杨鸣能否及时痊愈也是未知数,一个“满血”的郭艾伦,对辽篮来说太重要了。(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