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旅游业向“全域全季全业态”挺进

2018-10-10 08:41:0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月7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碧波荡漾的鸭绿江畔依然游人如织,挂着外地牌照的自驾游车辆往来不绝。

  对于丹东来说,这样的场景已是常态。鸭绿江流经丹东210公里,沿途六大景区、100多个景点构成了一幅独具风情的边陲画卷和蔚为壮观的百里文化旅游长廊;海天之间,南部数百公里江海岸线串起璀璨“珍珠链”的大美之景,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丹东市从战略全局谋划推动全域旅游,深度开发生态游、红色游、民俗风情游等系列旅游产品,打造“山海江田,灵秀丹东”这一旅游名片,旅游产业呈现总量与质量“双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北有群山叠翠,南有江海相依。丹东的山、海、江、田资源得天独厚。近年来,丹东破除思维惯性和对传统路径的依赖,从实际出发,做好全地区旅游业发展整体规划,致力于发展“全域、全季、全业态”旅游业,构筑由海进江,由江进城,再由城进村,进而“景区带小镇、小镇带乡村、区域带全域”的旅游发展大格局。

  今年以来,围绕发展全域旅游,丹东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对旅游业发展进行战略再定位。制定印发了全域旅游战略实施方案,确定旅游产业发展方向;组织召开全市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完成《丹东市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编制,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以全域旅游战略为背景,完成了丹东乡村旅游规划和丹东沟域旅游规划的编制并通过省级评审。

  目前,丹东拥有国家和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生态示范区、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等30余处。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提速、转型升级,继去年旅游总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之后,今年上半年丹东旅游总收入和接待国内旅游者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2.2%、10.3%,全市旅游行业规模跃居全省第三位。(记者 黄宝锋 王卢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