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者为沈阳双创环境点赞

2018-10-10 14:45:1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创新创业者为沈阳双创环境点赞

创新创业者为沈阳双创环境点赞

  10月9日,辽宁·沈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沈阳浑南·中国智谷双创街正式启幕,这是沈阳市作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举办的第4届双创活动周。

  “沈阳·中国智谷双创街,是此次全国双创周开幕式上,东北唯一与全国主会场连线的分会场。沈阳会场共设立12项活动,有论坛、路演、讲座、对话等,此外展会设有五个展区,包括成果展、实物展等。”沈阳创业大街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沈阳·中国智谷双创街)董事总经理崔剑锋介绍。

  在沈阳创业有三个“没想到”

  “作为清华大学的校企,2017年,我们在沈阳浑南设立东北首条双创街。如今恰好一周年时间,作为京沈对接的重要项目,我们在沈阳创业有三个‘没想到’。”崔剑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个“没想到”是:沈阳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给城市带来巨大改变。双创街项目刚落地的时候,沈阳九个委办局来对接,项目推进速度特别快。第二个“没想到”是:人才和项目丰富。第三个“没想到”就是:创业热情。“创业者有热情,还需要理性梳理和引导。希望通过此次双创周的展示,让人们认识到,在东北有这样一群人,在干这样一件事,吸引更多的人一起来创业。”崔剑锋表示。

  沈阳双创热潮“激情澎湃”

  “沈阳的政策越来越好,产业环境变优,活力也越来越强。”沈阳创新设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平表示,“在工业设计领域,我们感受尤为明显,增加了更多的企业客户。”李建平告诉记者,工业设计面对的客户中有创业者。沈阳的一位创业者看准了充电汽车的配套产业:汽车充电桩产业,上门寻求产品的全新设计。客户中还有高科技企业,要求为新型城市清扫车做形象设计。客户也有传统企业,对转型升级的产品进行形象设计。

  倾力打造双创升级版

  “沈阳市浑南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聚焦‘四个千亿产业集群’和‘中国智谷’建设,每年设立1亿元双创资金,以‘智能、智力、智造’为方向,营造浓厚双创氛围,形成了有影响力的‘浑南创客’品牌,成为东北地区双创最为活跃的区域。现有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双创载体51家……”双创周开幕当天,中嘉博众·博众青年创业工场总监刘畅客串“讲解员”,为到访嘉宾介绍“沈阳浑南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双创载体建设成果展”的详细内容。

  “我们正在打造双创升级版。”刘畅告诉记者,“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沈阳城市环境的飞速提升,自2014年成立至今,博众青年创业工场已经先后共吸引3000多个创业项目落户,经过孵化并注册的企业80余家。下一步,我们还将打造特色创就业生态科技服务体系,专注创新人才服务,提升人才就业及创新能力培养,助力地域经济创新发展。”(记者 封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