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变冷 沈城换季消费向“暖”靠拢

2018-10-10 14:45:4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天气变冷 沈城换季消费向“暖”靠拢

  秋冬衣物热卖

  一到换季时节,服装市场最先知“冷暖”。十一过后,突如其来的降温,让不少沈城市民走进商场,选购秋装。

  10月9日,记者走访沈城各大商场发现,尽管是工作日,但前来购买秋装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在中街大悦城的女装区,不少消费者正在挑选针织外套、羊绒大衣等各种秋装。“现在天气早晚很凉,买几件新款的衬衫和外套穿。”正在试衣服的张女士称。

  在铁西万象汇的一家童装店内,记者看到不少家长正在为孩子挑选衣裤鞋帽。“天冷了,来给孩子买几件外衣。”一名女士说。记者发现,现在新款的秋装多数没有打折活动,但来选购的家长依然不断。“天气说冷就冷了,这不,我店里新款的羊绒大衣今天一天就销了十多件。”太原街一家女装店的老板张鑫说,最近几天的生意非常好,店里的销售额比上个月有所增加。

  火锅店生意红火

  “这天气吃什么?涮火锅呀!”10月9日,市民秦氚先生和几名朋友约好晚上一起吃火锅。记者走访市区多家火锅店发现,各店的生意都很火爆,有的火锅店甚至一座难求。“天热吃烧烤、天冷吃火锅是咱北方人的饮食习惯。这几天一降温,来店里消费者的顾客明显增多了。”潮汇海底捞火锅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

  不但火锅店的生意火,火锅食材也随着天气的转凉开始热卖。不少超市都设立了火锅配料专柜。除了火锅底料外,各种牛羊肉卷、丸子以及其他火锅配菜也都热销起来,尤其是一些品牌肉卷,更是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自己买食材和亲戚朋友在家涮火锅,既经济又温馨。”正在采购食材的孙女士说,进入秋季之后,她就喜欢在家吃火锅,口味也可以随自己挑选。

  出行注重保暖

  随着天气的变化,一些市民的出行方式也发生了改变。“天一冷,骑共享单车的人明显见少,大多数人都是坐公交车出行,赶时间的话会选择乘坐出租车。”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从十一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起,他出租车基本就没跑空过,生意是相当的不错。

  此外,针对季节变化,沈城的不少4S店也纷纷推出了以换季为主题的优惠活动。在铁西北二路的比亚迪4S店内,记者发现了不少前来做车辆保养的车主,4S店也早早启动了换季服务,其中包括对空调系统、雨刮器等的检测以及对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的清洁,这些服务颇受车主们的欢迎。(记者 包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