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轴实现出口千万套高端产品零缺陷

2018-10-10 10:00:4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我们生产的汽车轴承定位高端。作为一线工人,百分之百地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是我们的责任,更是义务。”10月8日,正在抽检产品质量的瓦轴集团汽车轴承事业部高端汽车轴承工厂C9生产线线长董海憨憨地对记者说。朴实话语的背后,是他所在班组实现了一个惊人的纪录:瓦轴出口汽车轴承创下了连续4年加工千万套产品零缺陷。

  董海所在的C9生产线主要为世界多家知名汽车制造商提供乘用车配套轴承,对产品精度的要求极高,且质量的稳定性直接决定高端客户对配套供应商的选择及份额的多少。针对欧美地区客户首次提出的产品外观表面划痕问题,董海从研制改进机床工件压紧机构和内滚道超精机床工件定位机构着手,采用“创新+多手段”配置“处方”,使产品外观精度完全达到客户要求。在跟踪检验时,董海发现产品批量验收稳定性不够,又在调整工艺参数、改进加工结构上“动刀”,在自动装配线冲压工位加装了一个闭环电子监测装置,提升产品加工的稳定性,不仅生产效率提高了10%以上,还在事业部连线设备上推广应用,实现了品质和效益双递增。

  C9生产线团队共有5人。董海认为,线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质量管理的CEO,质量风险共担。但靠每个人单一的技能和责任,无法确保生产线高效运行和高质量产品的交付。于是,他和操作者、检查员一起交流加工心得,切磋加工方法,加大抽检频次,提升综合素质和技能,掌握多工序加工方法。他还和团队成员韩东等坚持持续改善,通过在装配线定位装置增加胶圈、胶条,防止设备固定不紧、滑动造成划痕等问题,全面提升产品表面精度,使ZWZ品牌在客户端拥有了很高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在欧美标准百万套汽车轴承允许有6件不合格品的情况下,这条生产线持续提高素质,不断改善创新,严格管控质量体系,使瓦轴出口汽车轴承创下了连续4年加工千万套产品零缺陷的纪录。欧美客户纷纷追加订单,主动与瓦轴合作的客户也多了起来。(记者 王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