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艺术节尽显“国际范儿”

2018-10-11 11:34:3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艺术节尽显“国际范儿”

  无论是广受到孩子们欢迎的来自意大利儿童剧团《稚子行·熊猫的家》,还是深得大人们青睐的世界顶级音乐舞蹈盛宴《烈焰》……正在举行的2018沈阳艺术节,因其高品质的国际性以及精彩的演出,使得本届沈阳艺术节处处惊艳着“国际范儿”。

  2018沈阳艺术节从9月开幕至今,时间过半,各类演出已达60多场。距闭幕还有20天,但精彩的文艺演出仍在不断地呈现给沈城市民,让市民们的参与度空前高涨,同时也在浓厚的“国际范儿”中,尽情享受金秋时节带来丰硕的文化成果。

  一说起“国际范儿”这事,10月10日,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了年过五旬在文化部门工作的老蔡,他笑着谈了自己的体会:“9月29日在盛京大剧院欣赏了美国帕森斯舞蹈团音乐舞剧《爱的记忆》,观看之中就被深深地迷住了。国庆期间,又看了《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YING四重奏音乐会》,这些演出,让人在感受高雅艺术的同时,也看到了沈阳艺术节与国际接轨所发生的巨大变化。这对提升沈阳城市文化品位、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都有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这一次,沈阳艺术节上演出的国际性好剧多。凡是走进2018沈阳艺术节的各大演出场馆,无论是首届1905国际当代戏剧节,还是沈阳k11艺术展,总会感受到“国际范儿”的热浪扑面而来,在多维度浸润沈阳文化艺术氛围中,高雅的演出令人叹为观止。

  此次,集结了美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艺术团体,以及市属专业艺术院团、民营艺术院团、合资文化企业等50多家文化艺术机构团体共聚沈城,彰显本届艺术节的国际化视野、开放襟怀和包容气度。无论是京沈戏剧联盟的合作,还是盛京大剧院国际交响盛宴的呈现;无论是文化论坛全国精英的会聚,还是沈阳1905、k11艺术展的浪漫铺陈,都拓展了沈阳对外文化交流合作的巨大空间。

  当2018沈阳艺术节以大型杂技剧《炫彩中国》——沈阳故事的精彩上演拉开大幕的那一刻起,也就预示着,沈阳将会把更多更好的高雅艺术奉献给市民,在唱响恢弘壮丽的“沈阳之歌”中,让广大市民百姓在艺术节中拥有了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陈凤军/文 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