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镇国际摄影展开幕

2018-10-11 10:18:3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首届北镇国际摄影展开幕

  以“记忆与失忆”为主题的2018首届北镇国际摄影展日前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400余位知名摄影师参观了展览。此次摄影展将持续到10月底。

  据了解,本届国际摄影大展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和锦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由锦州市委宣传部、中国摄影杂志社、省摄影家协会和北镇市委、市政府承办,展期30天,共有3000余幅作品参展。展览以“记忆与失忆”为主题,旨在通过影像艺术方式,呈现和表达对待历史与社会的情感态度,并重新思考相关的历史问题。展示东北大地上从红山文化,到辽、金、清等多民族文化,再到近现代工业文化,以及作为东北亚文化板块等丰厚沉淀的历史。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也在光与影、黑与白之间,凝固了美丽生动的瞬间,展现了全市人民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喜悦心情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次摄影展分为七大展览板块,分别在北镇文化产业中心、北镇庙、北镇鼓楼广场步行街和忠仁美术馆举办,北京中央美院美术馆也将是本次展览的分展场。

  在随后的几天里,围绕摄影影像文化的“记忆与失忆”“混合的公共性与私密性”“高校摄影艺术教育现状”等话题的多场讲座、论坛、研讨会也将分别在北镇与中央美院、鲁迅美术学院举行,精心策划的多个主题展览将一直延展至10月底。

  近年来,北镇市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注重旅游、文化、生态“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着力将丰富的旅游资源与旺盛的摄影创作需求有机结合,多次举办全国性摄影活动。特别是2017年3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辽宁省文联主办的“北京遇见·神秘北镇”摄影主题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并引起强烈轰动,在全国摄影界刮起了一场强劲的“北镇风”。(高华庚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