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全力推进体育名城建设

2018-10-11 10:09:5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全力推进体育名城建设

  中国沈阳标准舞·拉丁舞国际邀请赛选手正在进行激烈角逐。(万重 摄)

  沈阳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中国沈阳标准舞·拉丁舞国际邀请赛、第九届全国毽球精英公开赛,以及沈阳市全民健身中心举办的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搏击操等赛事……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假期,沈城体育赛事火热全城,不仅成为“黄金周”一道惠民大餐,惠及百万市民,还将沈阳体育品牌赛事提升至新高度,强有力地推进了沈阳市体育强市建设,加快了打造体育名城的步伐。

  在国庆节期间,来自全球20个城市的25支青少年冰球代表队汇聚沈阳,参赛2018沈阳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5天60余场的沈阳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为国庆节献礼的同时,也将沈阳冰雪运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将传统品牌赛事做大做强,成为沈阳体育新名片。

  在国庆节期间,“2018跃动沈阳国际运动汇”标准舞·拉丁舞国际邀请赛暨第六届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呈现于沈城市民面前。组委会还举办了“国际明星导师公益课”,普及体育舞蹈知识,前来接受专业培训指导的体育舞蹈爱好者近200人。

  建设体育强市、打造体育名城,沈阳市体育赛事活动正稳步向国际化方向发展。“2018跃动沈阳国际运动汇”自年初启幕以来,已经为沈城百姓带来了国际冬泳邀请赛、国际女子10公里路跑公开赛、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沈阳分站赛、国际毽球公开赛,以及沈阳国际马拉松等多场精彩纷呈又适合大众参与的国际体育赛事。

  建设体育强市、打造体育名城,沈阳体育步入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同步发展的崭新阶段。沈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关蓉晖表示:“国庆节长假,沈城全民健身运动红红火火,标志着全民健身运动已经是这座城市百姓生活的常态,运动健康意识深入百姓心中。冰球、体育舞蹈和毽球三场国际性赛事的成功举办,也从国际性赛事角度,验证了沈阳体育的百姓参与性和国际化融入的新高度。”

  关蓉晖认为,沈阳体育在国庆期间所散发出的激情与活力,对于塑造城市形象、传播城市体育文化、振奋城市精神,全面提升城市的创造力、亲和力、感染力与美誉度,都具有非常深远的影响和意义。(记者 朱才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