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贸片区再推15项证照分离改革

2018-10-11 08:45:0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在总结前期改革经验基础上,10月10日再推出15项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涉及医疗卫生、文化旅游、人才服务、投资建设、质量监督5个重点方面。新增的改革事项主要采取告知承诺和优化服务两类举措施行,其中告知承诺10项、优化服务5项。

  目前,这15项新增改革事项已在沈阳自贸片区及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阳辉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等协同发展的重点产业园区启动实施。在此基础上,沈阳自贸片区出台了证照分离改革告知承诺办法,对实施告知承诺制审批的组织实施、事项确定、文书制定、审批流程、监管处罚、诚信档案建设等进行详细规定,指导证照分离改革持续深化。这是沈阳市首次对告知承诺制审批进行制度化规定,为日后推广创造可借鉴的经验。 

  据悉,今年以来,沈阳自贸片区全面落实沈阳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取消3项行政许可,25项行政许可通过审批改备案和实行告知承诺方式实现即时办理,65项行政许可办理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明显提升。截至9月底,沈阳自贸片区及相关试点地区共办理相关行政许可事项501件,为服务对象送去实实在在的便利。 

  揭牌运行至今,沈阳自贸片区持续推进关键环节改革,全面落实省总体方案试验任务,建立清单台账,逐项深化落实,确保落实率达到90%以上。同时,加强对重点调研课题跟踪、评估,形成一批引领创新方向的理论成果。目前,片区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基本构建,改革框架基本形成,政策支撑体系逐步健全,载体功能不断完善,制度创新成果初步形成,企业集聚效应持续显现。 

  截至10月9日,沈阳自贸片区累计新注册企业16193户,注册资本1755.9亿元。今年1月至7月,沈阳自贸片区全口径税收同比增长78%。(记者 金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