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4批次电线电缆存在问题

2018-10-11 11:34: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10月9日,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8年沈阳市第三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报告》。据悉,本次监督抽查产品包括工业生产资料、建筑装饰装修材料、日用消费品3大类38种484批次产品,平均合格率为98.1%。

  4批次电线电缆存在绝缘厚度不达标等问题

  据了解,本次监督抽查工业生产资料(车用乙醇汽油、商品煤、电线电缆、防爆电气、危险化学品涂料、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汽车内饰材料、钢结构紧固连接件)生产企业114家、20种236批次产品,平均合格率为97.5%。

  在本次抽查的75批次电线电缆(控制电缆、电力电缆、架空电缆)中,合格71批次,合格率为94.7%。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绝缘层厚度不达标。众所周知,电线平均厚度达不到标准要求,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或日晒雨淋,绝缘体断裂,露出导体,极易发生触电危险,造成短路、停电、损坏电器设备的严重后果。

  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合格率为99.5%

  本次监督抽查建筑装饰装修材料(防水卷材、陶瓷砖、塑料管材管件、轻集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混凝土路面砖、建筑用普通钢化玻璃、混凝土外加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189家、15种、208批次产品,合格率为99.5%。

  其中,不合格批次的塑料管材所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密度和环刚度不达标。PVC管材主要以聚氯乙烯树脂为主要原料,辅以其他功能性的添加剂,密度不合格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挤出成型过程中不密实导致,也可能是由于厂家为了降低成本,在PVC-U排水管的生产过程中过量添加碳酸钙等填充料所致。如此一来,则会导致管材密度变大,管材变脆等问题,从而影响到管材的力学性能。环刚度是硬聚氯乙烯塑料电缆导管以及塑料埋地排水管抗外压负载能力的综合参数。

  日用消费品合格率为95%

  本次监督抽查服装生产企业20家、3种(内衣、裤子、套装)、40批次产品,合格38批次,合格率为95%。

  不合格的两批次服装分别为沈阳柯伊诺尔服装有限公司和沈阳四季牡丹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内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