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滩游客“十一”交出文明答卷

2018-10-11 10:10:1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十一”长假期间,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美景如画。在这里,能与醉人的景色媲美的,便是随处开放的文明之花。今年国庆假期,景区内游客自带垃圾袋、主动捡拾掉落垃圾的行为明显增多。红海滩风景区保洁部经理刘园园说:“游客的文明行为减轻了保洁的工作量。在游客数量创历史新高,保洁员数量减少一半的情况下,景区仍然保持了干净整洁的状态。” 

  红海滩景区在以往的国庆黄金周期间都要外聘临时保洁人员,以应对客流高峰带来的保洁压力。去年国庆节,景区外聘了150名保洁人员,再加上景区自有保洁人员,总人数达到了210人。今年国庆节假期,红海滩景区减少了外聘临时保洁人数。虽然景区保洁总人数只有120人,但有了游客的文明配合,景区的栈桥、道路、停车场、卫生间等处都十分干净。

  在景区的踏霞漫步景点,一位名叫李启瑞的游客将刚喝完的饮料瓶放进了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他说:“由于怕扔垃圾不方便,我就随身带了垃圾袋。”踏霞漫步是游客最集中的地点,但无论是栈桥上还是栈桥下,几乎看不到垃圾。保洁员崔品玲说:“现在的游客几乎没有乱扔垃圾的。每天景点内有几万人,如果没有游客的自觉,光靠我们两名保洁员哪能收拾干净!” (记者 刘永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