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家屯区17个街道全部建立创卫监督微信群

2018-10-15 09:54:3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苏家屯区17个街道全部建立创卫监督微信群

  ▲创卫监督微信工作群

  ▶监督员征求居民意见

  正风肃纪监督员转变身份,争做创卫宣讲员,向社区居民宣传创卫工作并监督把关;监督员以身作则,带领社区居民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建立创卫监督微信工作群,及时认领监督员发现的问题……自沈阳市开展“三城联创”工作以来,苏家屯区17个街道办事处将创卫监督纳入正风肃纪工作范围,打出一系列正风肃纪“组合拳”,为打好创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监督员带头清理楼道和小区环境卫生

  在正风肃纪与创卫攻坚工作结合的过程中,苏家屯区正风肃纪监督员充分发挥他们在党员群众、街坊邻居中威信较高的优势,通过实际行动、正面宣传、科学引导等方式,潜移默化地提高社区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并以身作则,带头清理楼道和小区环境卫生,使居民理解创卫,积极参与到社区共治共建中来。

  解放街道冬青社区正风肃纪监督员李秀梅居住的住宅区楼下有一片连排仓房,有些住户在自家仓房里饲养蛋鸡,李秀梅的老伴儿也想养一些蛋鸡。今年3月,李秀梅参加了社区召开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动员会,当得知散养家禽不符合创卫要求时,她连忙做家里人工作,打消了饲养蛋鸡的念头,身体力行响应创卫号召。李秀梅说,作为正风肃纪监督员就要以身作则。她的宣传很快在楼前楼后传开了,街坊邻居都被她参与创卫的精神所打动,个别饲养了蛋鸡的居民都卖掉或送走了自家的蛋鸡。

  冬青社区党委书记王恩泽告诉记者,63岁的李秀梅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在成为社区正风肃纪监督员后,她更加身体力行。社区开展“三城联创”工作以来,李秀梅积极参与其中,首先将自家楼道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在她的带领下,同楼的邻居和小区众多居民自愿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在开展拆违工作时,李秀梅经常在茶余饭后到邻居们当中宣传创卫,让更多居民对创卫工作的持续性、坚定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自行拆除了自家的违建设施。

  监督员说服物业公司出资修缮破损路面

  解放街道老旧小区、弃管小区数量多,创卫任务艰巨。牡丹街57号1、2、3号三栋楼之间的道路坑洼,路面破损严重,居民出行非常不方便。这三栋楼属于站前社区管辖范围,社区正风肃纪监督员蔡素艳在平日走访时就留意到了这个问题。创卫伊始,社区刚好更换了新的物业公司,蔡素艳想到如果能借此机会将路面进行维修,既能减轻社区创卫工作压力,又能解决百姓出行难题,岂不两全其美。

  蔡素艳立即行动起来。她利用监督检查卫生状况的机会,一一入户征求附近居民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支持。于是,蔡素艳找到社区并与社区负责人一同联系了物业公司。

  物业公司认同维修道路的想法是为居民谋福利,但在实地查看后发现,三栋楼之间的道路破损处非常多,破损情况比较严重,维修需要投入不少资金,有些为难。对此,蔡素艳没有放弃初衷,她多次与物业进行沟通,诚挚地表达了居民的诉求和愿望,最终,物业公司被蔡素艳的坚持和居民的心愿打动,同意出资修缮破损的路面。

  “天天盼着修路,今年终于修好了,感谢蔡姐的帮助,也感谢社区开展正风肃纪工作,为我们排忧解难,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站前社区的居民说。

  17个街道全部建立创卫监督微信工作群

  苏家屯区17个街道十分重视发挥监督员的监督作用,监督员也都积极投身到助力创卫的工作中。按照将创卫监督纳入正风肃纪工作范围的要求,各街道办事处纷纷召开了正风肃纪创卫监督工作专题会议,要求正风肃纪监督员紧紧围绕解决社区“十乱”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并单独建立了各街道的正风肃纪创卫监督微信工作群,群成员不仅包括街道纪检工作人员和各社区正风肃纪监督员,还有街道书记、主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卫生干事。各社区监督员将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微信工作群后,由各自社区创卫负责同志对这些问题及时认领和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反馈至工作群。以解放街道为例,创卫监督微信工作群共反馈问题线索240余条,其中包括楼道垃圾乱堆乱放问题79条,违章私搭乱建问题56条,楼道内小招贴问题48条,小区公共绿地小开荒问题35条,门改窗等其他问题24条。所有点位已全部整改完毕。

  苏家屯区正风肃纪监督员以身作则,不仅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家人及周边居民,还通过日常调查走访和监督,及时发现创卫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督促整改,为创卫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群众基础,也为全区创卫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极大助力、作出了突出贡献。(记者 邱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