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建队蓄势待来年

2018-10-15 10:07:1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在上周末结束的2018全国乙级联赛冲甲复赛首轮比赛中,沈阳城建足球队以总比分0比1负于南通支云队,失去了进入第二轮复赛继续冲甲的资格,最终名列本赛季乙级联赛第六名。虽然没能完成冲甲目标,不过沈阳城建队本赛季还是展现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正如教练徐冀宁昨天所说:“这个赛季我们有收获,有遗憾,作为一支成立只有三年的球队,我们会继续蓄力,为了沈阳足球荣耀拼搏下去。”

  与南通支云队的冲甲复赛次回合比赛中,多次争议判罚让沈阳城建队队员们感到无奈,但比赛的结果无法更改。昨天下午返回沈阳之后,球队最近几天要进行一下赛季总结,然后将进入到假期,俱乐部也将为明年联赛做好规划。

  沈阳城建队本赛季为完成冲甲目标,球队在今年年初招兵买马,引进权磊、陈子介等原中超球员,球队实力有了大幅增加。球队开赛阶段迎来了一波九连胜,一度是2018中乙联赛风头最劲的球队。不过从第十一轮主场负于盐城大丰队开始,沈阳城建队遭遇了六轮不胜,这其中有一定的轻敌因素,也有球队伤病和球员红黄牌累计停赛的原因。

  在球队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经验丰富的球队领队刘宏临危受命,带领教练组耐心做队员思想工作,狠抓训练,让队员们重新恢复自信。很快,在新教练组的努力之下,沈阳城建队连克劲敌成绩开始回升。特别是在常规赛最后两轮主场面对陕西大秦之水和客场挑战宁夏山屿海队的比赛中,沈阳城建队都是在“只许胜,不许平”的情况下连克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名列常规赛北区第三,拿到了冲甲复赛的资格。虽然最终没能在冲甲复赛中再进一步,不过经历了大起大落的沈阳城建队能够在最后一拼到底,这种不服输的精神还是值得称赞的。

  依托于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的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尽管目前是一支中乙足球俱乐部,不过俱乐部的硬件设施非常出色,自己拥有一座容纳近2万人的体育场,这里也是沈阳城建队的联赛主场。此外,俱乐部还拥有标准的11人制天然草皮球场六块,人造草皮球场六块,这样的硬件条件甚至超过了不少中超俱乐部。梯队建设方面,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今年按照中超、中甲俱乐部标准,建立了五支梯队,其中U11梯队更是在今年的全国U11联赛中获得了全国冠军。

  在今年的全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准入条件评估中,沈阳城市俱乐部的软硬件是中乙俱乐部中最出色的,受到了中国足协的表扬。有了一流软硬件的建设,相信沈阳城建队经过蓄力,未来冲上中甲,甚至冲超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