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好“大调研”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10-16 12:47:0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月15日,沈阳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九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韩东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协商讨论了关于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的有关问题,讨论通过了《关于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调研协商报告》。

  韩东太对此次专题调研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是市政协今年开展“大调研”工作的又一个重要成果。市政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声音”,在全面联动、周密实施上“有深度”,在汇聚众智、建言献策上“有成果”,联合民主党派、工商联,区县(市)政协及部分高校院所,克服题目综合性强、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等困难,经过半年深入调研,最终形成了一份厚重、有分量的协商议政成果,为推动科学民主决策贡献出了政协集体智慧的结晶。

  就持续开展好“大调研”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政协整体工作水平,韩东太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对新时代东北振兴,准确把握新形势,深刻领会新任务,坚决贯彻新要求,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抓住机遇、跟上时代,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的再认识,充分展示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韩东太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精准对标,校正着力点,进一步促进建言咨政的再深化。要坚持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建言咨政,调研选题要精益求精,调研力量要优化整合,调研方式要不断创新,同心同向、凝心聚力,更好地彰显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韩东太强调,政协全年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总结和谋划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明年工作谋划好。要重点抓住理论学习、委员队伍管理、党建、调查研究、工作作风、机关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出台新的措施和办法。面对新时代,要以创新的思维、科学的方法和务实的精神,探索建立调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机制,不断强化委员培训,充分借助外部力量,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切实提高政协调研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开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各专题调研组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和区县政协代表作专题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韩晓言、赵世宏、金志生、肖枫、于龙,秘书长姜军出席会议。副市长于振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肖春苹 唐心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