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市村村都有“第一书记”

2018-10-16 10:24:5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只要因地制宜,选准项目,癞蛤蟆也能变成摇钱树。”谈起村里的蟾蜍养殖合作社项目,东港市马家店镇西尖山村“第一书记”孙铭珠由衷地说。为了推动项目落地,他多次协助村里组织养殖户去周边养殖基地调研,为养殖户排忧解难。

  目前,占地4公顷的产业基地已基本建成,产业链也在建设中,明后年将会给村民带来可观的收益。

  今年以来,东港市按照“抓好关键人、做好关键事”的工作思路,从建强基层干部入手,选派干部221人到乡村,实现206个行政村都有了“第一书记”。

  东港市把选派驻乡村干部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两个一批”建设的有力抓手,按照选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经验丰富、热心为基层服务的干部,不选“平庸干部”、不选“边缘干部”的“六选两不选”的标准,把党性强、能力强、作风强的干部派到驻乡村工作一线,帮助抓党建、抓经济、抓民生、抓稳定。

  “第一书记”是村级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力量,是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领路人。东港市孤山镇谷家屯村的选派干部赵方铭协助村里从浙江绍兴引进一家服装加工厂,入驻镇服装产业园区,村民“摇身一变”成为厂里的工人;他又和村民一起修缮了村里的两栋闲置厂房,促成韩国水循环电热板企业落户,村集体每年可收取租金6万元。

  截至目前,东港市选派干部累计接待群众3500余人次,走访困难群众3200余户,帮助化解矛盾纠纷620余件,协助引进乡村发展项目22个,帮助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12个,累计争取帮扶资金169.67万元。(记者 蔡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