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区“家+社区”传统文化进社区开课

2018-10-16 12:47:5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家+社区”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在和平区太原街街道沈阳站社区正式开班。“家+社区”计划年内进驻沈阳市约100个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书法、国学等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课,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

  线下每周一课。10月15日9时,沈阳站社区二楼书画室纸墨笔砚整齐摆放,16名来自社区的老年学员端坐在桌前,仔细聆听书法老师靳敏讲课:“正如我们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永恒意味着从未过时,在今天的中国,最美人物不断涌现,凡人善举就在我们身边,所以今天我们从学习这个‘ 善’字起笔。”

  从浑南区理想新城小区坐公交和地铁花费1小时40分到沈阳站社区学习书法的谭秀来对记者说:“今天我早早地就来了,这里的老师不但书法教得好,老师授课还紧跟时代脉搏,将书法与时事政治、传统文化紧密融合,由浅入深,生动形象,易于接受。”沈阳站社区书记张小欣介绍,“家+社区”是引进的社会公益组织,此前开设了3次试听课,学员们非常满意,今后我们将“家+社区”的传统文化课与每月的党课融合在一起,让党课的授课内容更有文化内涵,授课形式更生动形象。

  “家+社区”负责人刘冶介绍,为了让学员时刻保持学习状态,该组织还开设了免费学习的公众号,学员通过微信公号可实时观看每天一字的书写视频。据介绍,“家十社区”公益项目是辽宁省书法家协会联合沈阳市孔学学会、辽宁智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性的惠民项目。(记者 杜一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