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晨集团号”高铁首发仪式在大连举行

2018-10-16 15:48: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10月16日上午,“嘉晨集团号”高铁列车首发仪式在大连北站举行。

  当日上午九时许,在大连北站,G377次高铁列车缓缓驶进9站台,该列车每节车厢上方都有红色“嘉晨集团号”字样和嘉晨集团司徽。

  在仪式上,嘉晨集团董事长孙寿宽、沈铁传媒集团董事长张海峰先后致词。随后,“嘉晨集团号”G377次高铁列车满载着美好的希望和祝福,缓缓离开大连北站,驶向首都北京。

“嘉晨集团号”高铁首发仪式在大连举行

  冠名嘉晨集团号的高铁列车。(摄影 李子平)

“嘉晨集团号”高铁首发仪式在大连举行

    嘉晨集团董事长孙寿宽在首发仪式上发言。(摄影 李子平)

“嘉晨集团号”高铁首发仪式在大连举行

    首发仪式现场。(摄影 李子平)

“嘉晨集团号”高铁首发仪式在大连举行

    嘉晨集团工厂内景。(嘉晨集团供图) 

  本次活动中,包括G377次高铁列车在内,共有16列沈阳、大连始发的高铁列车被嘉晨集团冠名;同时有36组高铁列车为“嘉晨集团”作语音播报;176组列车车載媒体播放嘉晨宣传片。这些高铁列车,将在大连到北京、上海、西安线路,辽吉黑三省境内线路,以及沈阳到北京线路上往来行驶。

  “嘉晨集团号”高铁列车的冠名和语音广播,有利于嘉晨集团企业美好形象的传播,广泛宣传嘉晨集团大型实体企业的实力和魅力,对于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孙寿宽表示,希望各方共同努为,加强合作,把“嘉晨集团号”打造成一张靓丽的企业名片。

  嘉晨集团总部在辽宁省营口市,现有全资子公司16家,参股公司3家,总资产360多亿元,职工1万1千多人。行业涵盖钢铁、煤及煤化工、镁质耐火材料、发电、地产、物流、エ程建设、国际贸易、金融、矿山等,是国家级的大型企业集团、中国500强企业。

  嘉晨集团是以生产钢铁为主线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很强。首先,企业区域位置优越,紧邻营口港和鲅鱼圈港,物流成本很低,运输周期短。附近又是辽南、辽东丰富优质的铁矿石产地和沈阳、抚顺、本溪等冶金煤炭的重要产地,原料、燃料供给廉价、充足。营口又位于沈阳、大连等发达城市之间,产品内销市场近,因此具有极强的核心竟争力。

  嘉晨集团自2009年起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行列,2017年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360位。2018年10月10日,嘉晨集团董事长孙寿宽再次荣登《2018胡润百富榜》,以280亿元财富的身价再次问鼎辽宁首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