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村教工程校长培训教师培训成功举办

2018-10-16 15:47: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9月29日,中国平安三村工程之村教工程在广东省紫金县龙窝镇洋头小学成功举办了“有师自远方来”校长培训和教师培训。培训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覆盖全国两百多所平安希望小学(智慧小学),超过一千多名教师收看了直播。 

中国平安村教工程校长培训教师培训成功举办

  培训课上。(中国平安供图)

  其中,校长培训的主题是《如何破解乡村师资困境》。由广州市教育系统首批创新学术团队负责人南坡先生作为导师,对话洋头小学校长邓德军、彭晓红,探讨如何摆脱乡村学校“招不到、留不住、教不好”的师资难题。

  而教师培训则以《如何打造智慧课堂》为主题,分为《如何打造双师课堂》《如何打造素质课堂》两场。

  在《如何打造双师课堂》中,洋头小学的诸玮清老师和紫金县第二小学的许碧霞老师,共同示范:村小老师如何通过双师课堂的直播设备,和远方的老师——也就是中心小学的优秀教师,一起上好一堂课。

  而在《如何打造素质课堂》中,洋头小学的邓老师则示范了村小老师如何利用三村晖app平台的在线课程资源,为学生带来一堂优质的素质教育课。

  教师培训的导师——广州市基础教育名师、广东省级骨干教师张惠平,分别与两位老师探讨如何基于中国平安双师课堂和三村晖素质课堂的设备及模式,进行教学提升和创新。

  校长和教师培训均收到了平安希望小学校长和老师的共鸣与反馈。超过一千名教师观看了直播。有多所平安希望小学远程连线培训现场,与现场导师进行了答疑互动。而在培训的学习讨论微信群中,不少校长和教师表示收获颇丰,并期待下一次培训。

  相关链接

  中国平安村教工程构建了“4+1智慧教育”规划——即村小升级、校长培训、教师培训、支教行动,以及打造线上智慧教学平台“三村晖”。希望用这一套措施,帮助乡村学校缓解各种困境,比如课程改革及素质教育的阻碍、师资力量的匮乏、学生素质提升起点低等。

  其中,基于村小硬件的援建升级和三村晖APP,村教工程将主打“两课堂“——即双师课堂和素质课堂。双师课堂将帮助师资匮乏的乡村小学借力中心小学的优质师资,实现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素质课堂将帮助师资和物质条件均匮乏的乡村小学,以最低成本推行素质教育。

  中国平安将借助此次洋头小学的“两课堂”示范,把紫金县的若干所小学打造成平安“智慧村教”的样板,并在未来推广至全国1000所平安智慧小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