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库县农事企业走上电商之路

2018-10-16 08:46:4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现在拉萨布达拉宫旁边的小卖店里都有了我们的山楂产品。我们的山楂年采购量已经从两年前的不足500吨增加到今年的8000吨。”10月15日,沈阳市山山伟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洪芳兴奋地对记者说。

  山山伟业位于法库县孟家镇,成立于2010年,最初几年产品销售一直不温不火,但从2016年开始,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在冯洪芳看来,这得益于网络销售的快速发展。他说:“公司的代理商已经有六七百个,销售网遍布全球。今年,产品在网上的销售额已经突破5000万元,占公司整个销售额的四成多。” 

  山山伟业只是法库县农事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将产品推向市场并占领市场的一个缩影。目前,法库已有山山伟业、宁大姐、豆华天宝、涌鑫牧业、卉源花卉等近20家农事企业转型走上电商之路。

  法库县发展农村电商具有知名品牌众多、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发达、龙头企业众多、“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农户+平台”模式广泛推广等优势,以此为基础,在农村电商发展方面不断进行着探索。法库邮政与超市发公司合作的农村电商发展新模式,既促进了当地实体经济发展,又规范了产品来源渠道,同时对推动农民利用电商平台创业、农产品外销发挥了积极作用。法库供销社依托国家“供销e家”和沈阳市“供销快线”一网多用、供销并举的独特优势,既做到了日用消费品、农业生产资料下行,又促进了农副产品上行,实现了供给与需求的有机对接。

  今年,法库又投入80万元资金加快电商平台建设,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孵化本地企业,并着力打造法库农村电商创新服务产业园区。目前,法库已成为沈阳市2018年唯一的农村电商商务示范县。

  作为农业大市,沈阳市也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借此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解决“三农”问题和实施精准脱贫。今年,沈阳市提出实施农村电商倍增计划,制定了“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三年实施方案”,市政府拿出2000万元扶持农村电商发展,预计今年沈阳市农村电商销售额将达到62亿元,较去年的30亿元增长超过100%。(记者 陶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