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留用双外援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018-10-17 10:16:2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篮留用双外援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辽篮年轻球员将在各类比赛中接受检验。

  上赛季结束之后,哈德森和巴斯的合同都已经到期,在此情况下,辽宁男篮先后与双外援完成了续约,这在球队历史上同样也是首次。尽管哈德森和巴斯在CBA算不上最顶级的外援组合,但他们能帮助辽篮首夺CBA总冠军奖杯,这本身就已经说明,他们是适合这支辽宁男篮的外援。

  平心而论,无论是哈德森还是巴斯,他们的优点和缺点同样突出。哈德森已经34岁,他的体能和身体对抗都在走下坡路,在上赛季常规赛阶段状态起伏不定;而巴斯的身高是硬伤,上赛季不难看出,面对莫泰尤纳斯、汉密尔顿这样技术全面的高大中锋,巴斯身高的短板就会被无限放大。上赛季哈德森和巴斯在季后赛的强势发挥,并不能掩盖他们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在新赛季,这仍然会是辽宁男篮和他们本人需要解决的。

  不过,在辽宁男篮的4个赛季,哈德森已经和球队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他和郭艾伦、韩德君等球员的默契程度,已经不逊于国内球员。尤其是他在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往往能够让辽宁男篮起死回生,上赛季总决赛第二场,哈德森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把辽篮从失败的边缘拉了回来,奠定了球队4∶0横扫浙江广厦队的基础。可以说,尽管个人能力有所下降,但哈德森是辽篮最值得信赖的得分点,这是毋庸置疑的。

  而巴斯一手稳定的中投,也让辽篮受益良多。与前任兰多夫比起来,巴斯的攻击范围较小,但要知道,辽篮外线的投手很多,缺少的恰恰就是能够中投的内线。另外,尽管身高只有2.03米,但巴斯在内线非常强硬,而且比赛中斗志极强,即便被对手封盖也不气馁,篮下进攻制造杀伤非常坚决,这就是大外援的价值所在。

  在CBA,外援的个人能力固然重要,但他的投入程度以及能够融入这个团队,才是最重要的。有100分的能力,只投入60分,和有80分的实力,却全部投入,这个概念是不一样的,上赛季山东男篮的劳森,就是一个很好的反面典型。毫无疑问,哈德森和巴斯并不是如今CBA最强的外援,但对辽篮来说,这没有关系,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